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昔日帝国荣耀 今向中国举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英国观察家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英国《观察家报》9月6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国正在成为英国码头区的镜中风景”,摘要如下。

最初是帝国的象征,随后又成为后工业化趋势和狂热的资本主义的象征,伦敦的码头区如今却要向一个新兴强国——中国举债。

在维多利亚时代,码头区象征着帝国的繁荣与进步。东起伦敦塔,向西包括蒂尔伯里、圣凯瑟琳码头、萨里商船码头直至西印度码头的这片区域曾是世界最大港口的一部分,此处占地26平方英里,水域面积近440公顷。

在6层的仓库中,存放着来自巴西的橡胶、来自牙买加的糖和来自锡兰的茶叶。作为西印度码头的一部分,金丝雀码头存放的是来自加那利的水果。纵帆船和快速帆船急驶向布宜诺斯艾利斯、金斯顿、墨尔本和新加坡。这里曾是伦敦的加尔各答———它呈现出一派帝国城市的风光,这种风光兼具大都市与殖民地特色,既有英国风情,又有多民族韵味。它还曾取得过辉煌的成就。到20世纪30年代,伦敦码头区处理的货物超过3500万吨,雇员人数超过10万人。

但这种状况没能持续下去。二战期间的狂轰滥炸以及随后的去工业化和集装箱运输使码头失去了往日的风光。从1966年到1976年,随着萨里、圣凯瑟琳和东印度码头的关闭,周边地区的就业岗位减少了15万个。

不过,迈克尔·赫塞尔廷和他的伦敦码头区开发公司使情况发生了改变。在泰晤士河的某个转弯处,欧洲最伟大的复兴故事上演了。随着交易场地新需求的出现,码头区变身成为伦敦的水上华尔街。

因此,当一年前金融危机来袭时,金丝雀码头的那些有钱的高级MBA们最先带着家当离开是完全合情合理的。同样合乎情理的是,今年春天的G20峰会也在码头区举行。上周末,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向金丝雀码头集团最大的股东鸣鸟地产公司提供8.8亿英镑的资金。

作为现代资本主义象征的金丝雀码头如今却成为国有社团主义的象征。英国大企业和美国帝国主义金融巨头落户的码头区正沦为东方崛起的新兴力量的债务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半仙登场
下一篇:山高哪碍野云飞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