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改变饮食将使美国人受益 鼓励民众建立好的饮食习惯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百度空间   作者:百度空间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奥巴马在竞选美国总统时,曾在宾州的Altoona公开发表演说,并与现场观众进行问答。他在回答Vegan Outreach的代表 Nikki Benoit 提问时,讲得非常客观,并暗示美国政府补助那些大型畜牧业者,而没有补助那些生产蔬果的农民,这种颠倒的做法是不正确的。从他的回答,可以发现他对肉食、粮食危机、畜牧业与气候变迁之间的关联了解得相当清楚。有期望于他能秉着良知,做出利国利民的决策,并带动其它国家一起推动素食,拯救地球。

奥巴马讲话,于美国佛罗里达,圣匹兹堡,盖伯中学 (2008. 8. 1)

问: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当今工厂式的畜牧业所制造出的温室气体,超过了所有交通工具(所有的汽车,飞机,轮船)所释放的总和。这真是非常的惊人!全球作为一个息息相关的整体,我们应该带头改变这种工厂化畜牧业生产方式。成千上亿的农场动物正消耗掉宝贵的水和粮食资源,本来这些粮食应该供给世界饥饿的人们,现在粮食总量的70%却被用来喂养了动物。美国作为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家,我们应该如何给世界树立一个更有营养、环保、且可持续性资源的植物性饮食的榜样?

奥巴马: 很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说老实话,以前我也曾经一度喜欢牛排和烧烤。而刚刚,这位女士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就是当前我们世界性的粮食系统正承受极其巨大的压力。首要的原因是气候的变迁所造成的结果,譬如,发生在澳大利亚的严重干旱,使粮食大幅度的减产。现在世界性的粮食危机日益紧张, 有些穷国如海地甚至因为食物发生暴动。

还有就是像中国、印度这些国家变得富裕以後,饮食习惯跟着改变了,也增加了对肉类的需求。而生产一磅牛肉需耗费大量的谷物及资源 (注:1磅牛肉需要16磅谷类来养它。16磅的麦子可以做出16条面包,供一个人吃10天,若用来喂牛,却只能产出一磅牛肉,吃一餐而已),所以大量肉食的结果就是使世界粮食短缺雪上加霜。

改变饮食将真正有益于美国人。

与其说是强制立法去改变(人们的饮食习惯),不如说为了国人的健康和我们的医疗系统。我们应该鼓励(植物性饮食) ,以减少像肥胖症、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病率,这样我们就可以节约无数个亿的医疗支出。(公众鼓掌)

目前一些现象是不合理的:譬如,政府没有鼓励和津贴那些直接提供给消费者新鲜水果和蔬菜的农民和小型农场,却拿钱去补助那些生产非健康食品的大型的农业机构和食品加工工业。

还有遗憾的是,我们目前也没有保证在学校里供应健康的食物。所有这些事情都是不合理的。

我们需要重新检讨食物的相关法令。

我们正在鼓励良好的(饮食)习惯而非不好的习惯,譬如,确保在学校的营养午餐中加更多的蔬菜水果。这对孩子们饮食习惯的培养非常的重要,因为这有益于我们长久的健康,降低大量的医疗支出,多出的食物可以帮助那些比较穷的国家和饥饿的人民。

所以,这是个极好的问题,非常的重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