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起点与终点的距离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学会选择 学会放弃》   作者:唐汶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跑步有起点跟终点。作为一项竞技比赛,没有终点,比赛是按照失败来计算的。人生就像跑步,从出生那一刻起,便开始起跑,以后逐渐加速度,至于终点在哪里,却并不是很明确。不管是跑步,还是人生,大家关注终点永远比起点要多,只因终点会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实际上,起点的价值可能更大,并不逊于那万众瞩目的终点。

一个23岁的女孩,除了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之外,与别人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平常的父母、平常的相貌,上的也是平常的大学。

大学充裕的环境让她有了较多的时间去想象,她的脑海中常会出现童话中的情景:穿着白衣裙的美丽姑娘、蔚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地。当然,还有巫婆跟魔鬼……他们之间有着许多离奇的故事,她常常动手把这些想法写下来,并且乐此不疲。

在大学里,她爱上了一个男孩。他的举止和言谈真的和童话里的王子一样,他是她想象中的“白马王子”,她很爱他。但是,他却受不了她脑海中那荒唐的不切实际的想法。她会在约会的时候突然给他讲述一个刚刚想到的童话,他烦透了这样远离人间烟火的故事。他对她说:“你已经23岁了,但你看来好像永远长不大。”他弃她而去。

失恋的打击并没有使她对自己产生怀疑,她一如既往地做着自己的童话美梦。25岁那年,她带着一些淡淡的忧伤和改变生活环境的想法,来到了她向往的具有浪漫色彩的葡萄牙。在那里,她很快找到了一份担任英语教师的工作,业余时间继续写她的童话。

一位青年记者很快走进她的生活,青年记者幽默、风趣而且有才华。她爱上了他,并且他们很快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但她的奇思异想也让他苦不堪言,他开始和其他姑娘往来。不久,他们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他留给她了一个女儿。

她经受了生命中最沉重的一击。祸不单行的是离婚不久,她又被学校解聘了。无法在葡萄牙立足的她只得回到了自己的故乡,靠领取社会救济金和亲友的资助生活。但她依旧热爱自己的童话。现在她的要求不高,只是把这些童话故事讲给女儿听。

有一次,她在英格兰乘地铁,她坐在冰冷的椅子上等晚点的地铁到来,一个人物造型突然涌上心头。回到家,她铺开稿纸,多年的生活阅历让她的灵魂和创作热情一发不可收拾。

她的长篇童话《哈利·波特》问世了,并不看好这本书的出版商出版了这本书,没想到,一上市就畅销全国,达到了数百万册之巨,所有人都为此感到吃惊。

她叫乔安娜·凯瑟琳·罗琳,被评为“英国在职妇女收入榜”之首;被美国著名的《福布斯》杂志列入“100名全球最有权力的名人”,名列第25位。

除了爱情,一个人生命中还有很多宝贵的东西,比如说你的梦想、你的健康、你的快乐等。爱情的破灭不应该夺取梦想绚丽的色彩,相反,失恋之后,应该投入更多的精力在你所拥有的财富中和开辟新的人生财富。这样不仅可以转移你的注意力,更重要的是可以让你发现自己真正的价值。

登高远望固然可以领略天之大的气魄,却未必能够获得你想要的。回身反观一番,启程与坚守的原点说不定正是你追求的终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断根
下一篇:去掉内在的欲望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