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生命中的第一页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期刊网   作者:网络文摘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她怀上了双胞胎,因为身在异国他乡,有些紧张。七个月的时候,婴儿早产了,两个稚嫩的小家伙被送进了医院的特护中心。

当被允许去特护中心看孩子时,她发现在每个婴儿的身边都有一个小本子。本子封面上贴着婴儿的照片,写着他们的名字。好奇地打开,发现上面写着一些字,记录了婴儿自诞生以来每天的变化,几乎所有的细节都被注意到了。

第一天:“宝贝,欢迎来到特护中心。你看起来多么可爱啊!但你早早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为了想给你的父母一个惊喜吗?”另外一天:“今天你打了一个很大的哈欠。”旁边画着一只憨态可掬的小考拉,抱着树枝在睡觉。

等到下次去看望的时候,她发现那个本子里也留下了自己的痕迹:“今天你的父母来看你了,他们还第一次亲吻了你。”

而这一天的记录是这样的:“今天给你作了一次身体检查,为了防止射线损伤你的眼睛,我们给你戴上了眼罩。这可是你平生的第一副太阳镜哦。”那个小眼罩就被小心地粘在了本子上。

诸如此类的记录还有很多。所有这些都是特护中心的护士们自愿做的。她们真的像天使一般,为一个新生命的来临而欣喜。她们替婴儿写日记,记录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她们还在纸页空白处画上色彩斑斓的花草和可爱的小动物。她们为孩子留下了生命中最珍贵的第一页。

很快,她就要带着孩子们出院了。护士把那两本漂亮的日记移交给她和她的先生,希望他们能够继续记录下去,一直到孩子们长大成人。

他们长大以后看到自己生命最初的表现时,也许会想起那些陌生而又亲昵的在场者。那些注视过他们的人,那些亲吻过他们的人,那些呵护过他们的人,那些记录过他们的人,那些爱心无法得到直接回馈的人。可以想像,那时候,当年青春可爱的护士们已经老了,但是依然美丽。

我知道这个故事平淡无奇,而且似乎微不足道。但是,当我坐在一个幽静的茶室里,听她慢慢聊起这个经历时,却领受了一份真切而柔软的感动。刚才我还在为穿过马路时,没有一辆车在斑马线前减速而耿耿于怀。

也许没有必要为自己被女性化的琐碎叙事打动而感到不安。

爱意的传递纯然发自内心。对于生命的尊重往往潜伏于易被忽略的细部。

如果你是那婴儿,你一定会感到幸福,因为在你的生命之初,除了父母之外,曾经有人这样在乎过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