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昆明设计师制作特别发型迎国庆(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大河网   作者:大河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9月2日,昆明祥云街“名之成美发”的设计师们推出7款“国庆”发型,将黄色五角星、红旗等元素应用在7款不同的发型上,每一款发型又都独具特色。

  下午,模特们顶着新颖的“国庆发型”,在南屏步行街上刚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行人好奇的目光。

  “这个创意不错,到国庆节的时候我们也做个国庆头!” 不少市民立即向在现场的设计师咨询这些发型怎么做,价格如何。还有不少人拿出了相机、手机拍照。

  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策划这次活动,这7款发型是从80多个设计样本中精选出来的。设计师们经过反复练习后,当天下午才进行展览。设计师们说,这次推出国庆发型,在全国来说尚属首次。

  设计师们表示,当天暂时还没有顾客来做“国庆头”,但是相信国庆期间,这样的顾客肯定不会少。



  “国旗”

  把头发当做旗面,再点缀上金黄色的五角星,下面再缀上“60”字样的装饰。辫子末梢自然下垂的发丝,营造出五星红旗正在飘扬的意境——这是名为“国旗”的发型。

  设计师赵宁群说,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五角星和红色发辫的结合,充分体现了这种意境。为了更好地体现,他还专门找了一名混血模特来演绎这个发型。“我想通过这样的结合,表达我们的祖国各民族兄弟姐妹和谐相处的情景。”



  “中华魂”

  金色的画有龙图腾的装饰物上盘踞着两条飞翔的龙,龙的后面有两片祥云飘过,这款设计灵感来自于华表的发型被命名为“中华魂”。

  “金色代表中国,巨龙盘踞在华表上,寓意着中华民族腾飞的龙马精神。”为了突出两块“祥云”,设计师将模特的头发染成金黄,缠绕在几根发簪上。为了增加发型的中国元素,设计师还没忘记将一串黄色的丝线点缀在“祥云”下面,让整个发型显得非常飘逸。



  “凯歌”

  发型也能演奏出旋律!命名为“凯歌”的发型令不少人眼前一亮——高高竖起的发型点缀着音符,犹如吹响的号角。“在无数次的困难面前,我们的祖国都高奏凯歌,一路向前。盘旋升高的发式,代表着我们的歌声越唱越响亮。”设计师梁村说。



  “中国红”

  红色的头发,编上五彩斑斓的彩带,发型婉约、古典而又简单。

  “60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五彩斑斓。那用什么来表达我们的理解呢?彩带当然是最好的用料,顺直、修剪整齐的红色长发,好像是飘动的红旗一样。”“中国红”的设计师梁村说。



  “多姿多彩”

  蓝、红、黄、绿等多种色彩在同一个发型中出现,会是什么样子?设计师梁村用这样的方式,来讴歌多姿多彩的生活。

  “这是一款短发,主要用三种色彩做背景,在不同的位置运用不同的色彩,加上仔细修剪,让这款发型显得飘逸,富有动感。”

  “讴歌时代”

  唯一的一款适合男士的国庆发型被命名为“讴歌时代”,设计师朱正文用时下最流行的低层次修剪,让模特的头发干练且富有层次。

  中国红是这款发型不可缺少的色彩元素。“中国红代表着祖国,也是一种时尚的色彩。”点缀在一片中国红上的5颗黄色五角星,让垂至额头的头发,远远看上去像一面飘动的五星红旗。

  “礼赞祖国”

  红色的刘海,6个红色的金属圈、以及攀在一起的6字形红色头发——这款发型叫“礼赞祖国”。“6个金属圈代表祖国走过的60年,古典的刘海和新潮的金属圈和丝带,象征古老文明和现代的结合。”设计师朱正文说。

  为了找这个正红色的刘海,朱正文几乎跑遍了昆明所有的假发商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