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国学声中颂感恩 成都文翁实小重建开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代朗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8月29日,成都市文翁实验学校小学教学楼暨开学典礼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把坚强、感恩和责任精神到一首首国学经典,庆祝重回在后重建的新校园。

  文翁实验学校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城郊结合部的文家场,学校小学部的教学楼因地震损毁无法继续使用。整个教学楼于去年12月开始重建,经过八个月的紧张施工,教学楼于上月刚刚建成。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为切合文翁实验学校国学启蒙教育的特色,新教学楼全部按照汉代园林风格打造,教学楼不仅有古色古香的青砖石瓦外观,大楼内还设有古代典籍阅览室和琴棋书画室。

  当天上午9时,两位武警战士在六十名小护旗手的协力下共同升起了五星红旗。开学典礼在《竹林书风》优美的旋律中拉开,数十名身着汉服,头戴方冠的孩子齐声高颂《论语》中的经典段落,彰显出学校浓厚的国学氛围。紧接着的诗歌朗诵《天地壮歌》用朗诵和图片展板的方式讲述了文翁书院小学部从大地震受灾直到灾后重建完成的过程,孩子们还专程请来了参与重建的叔叔并献上红领巾和鲜花,场面感人至深。

  随着新学期的第一声上课钟敲响,文翁书院小学部宣告震后重回新校园正式开学。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举办这样一个隆重的开学仪式,一方面为了彰显了学校国学特色和办学宗旨,体现学校在城乡一体化、均衡教育资源中获得的实惠以及发挥的作用,更是希望表达对社会各界对地震受灾学校的无私关爱和帮助的感谢,展现同学们欢欣鼓舞、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