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最爱你的人心最低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苗青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妻子刚怀孕的时候,希望肚子里的宝宝能够长得聪明漂亮,皮肤要白,眼睛要大,最好有天才般的头脑。等到肚子渐渐大了,她对宝宝的期望却越来越少了。最后进产房的时候,她对我说,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啦,只要他健健康康,我就心满意足了。

  医生说这几乎是每一个进产房的准妈妈内心的祈求,一开始的时候都是在心里把宝宝想了又想,到最后,都只剩下了一条,宝宝健康就好。做母亲的心就这么低。

  大哥去国外留学的前夜,亲戚朋友们都来给他饯行。席间,这个说,你一定要娶个美国媳妇回来,那个说,以后在美国自己开公司挣美金。妈妈说,你就是什么也没干成,你还是我儿子,只要你平平安安地回来,妈就高兴。在热闹的酒席间,这句话很煞风景,大哥不高兴地咕哝了一句,妈,你的心可真低!

  大学毕业后,我不甘心窝在小县城里一杯茶一张报地浪费青春,决定到广州去寻求发展。看到妈妈一副牵肠挂肚万分不舍的样子,我宽慰她,等以后我做了总裁,我带你环游世界。妈妈被我逗笑了,她说,我可没想过,你找个疼你爱你的人,过上和和美美的小日子,妈就心满意足了。

  在广州,我租住在一位老妇人家。她的老伴几年前过世了,两室一厅的房子,自己住了一间,另一间就拿来出租。她说要把钱存起来给在北京工作的儿子买房子付首付。我说您可真辛苦,她笑呵呵地说,住着小房子,吃着粗茶淡饭,这样已经很好,要是以后能与儿子一起生活就更没有遗憾了。这就是当妈妈的全部心愿,那么简单又那么少。

  天地间,恐怕只有妈妈的心才这么低,不图荣华富贵,只求粗茶淡饭,不图耀眼繁华,只盼平安相伴。这一颗妈妈的心,全系在儿女的身上,如果可以,她会把全世界的痛苦都收进自己的口袋,只留下平安幸福给她的儿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六元钱买下爱
下一篇:孩子们的哭声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