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台921志工“莫拉克”救援心情:要做我该做的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比起921,88水灾真的太惨了!”从电视上看到灾区惨况,曾参与921救灾的丁佩生立即从台北赶赴高雄县六龟,为灾民奔走张罗,他难过地说,“我还有感觉,我要做我该做的”。

据“中央社”报道, 10年前,921的前一天,担任红十字会台北市灾难救护特勤队队长的丁佩生,刚结束训练。地震一发生,他放弃经营许久的招标生意,直奔台北市灾难现场救援。

“打拼8年,一个新台币14亿7000万的工程招标就这么拱手让人!”虽然生意损失,但丁佩生认为,如果用生命的角度看事情,很多事都可以割舍,商场有赚有赔,但志工却是活在当下,“看着罹难者家属双手合十、焦急盼望的模样,你会怎么办?”

“ 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丁佩生看着电视里一幕幕灾区惨况,惊觉状况实在太糟,立即放下手边工作,和几个朋友凑了40万元现金,赶赴六龟,发给灾民慰问金。

虽然经历过无数灾难现场,但看着眼前断垣残壁、柔肠寸断的灾区,丁佩生说,“真是让人难过的想掉泪”。

不像地震,房子垮了还有存活的机会,土石流改变地貌,淹没房舍,哪里是路、哪里是桥根本分不清楚,连要往前走都很危险,救援充满困难,也让人心生恐惧,一不小心就陷入险境,这次的救援全是冒着生命危险,他感慨“土石流真的很恐怖!”

丁佩生说,这次救灾任务的艰辛超过想象,范围太广,不是一个县府可以处理的,“这已经不是权责问题,而是根本没有能力”。

丁佩生表示,目前在灾区的医生主要是急诊部门,但“灾民现在不是肚子痛,是心痛”。看着灾民酗酒,甚至出现伤害自己的行为,他很痛心,也呼吁更多社工、心理医师投入灾区心灵重建,并建议各县市认养灾区,协助灾民。

虽然台北的公司业务繁忙,但丁佩生已在灾区待了6天,放下手边工作,为灾民奔走。他说,看到灾区收容所的状况,真的很不忍,也很不平,“我还有感觉,我要做我该做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