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非遗项目北京展 素菜飘香北京城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CCTV《第一时间》   作者:CCTV《第一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最近,上海一家餐馆就带着各种素食佳肴来到北京展览,这些素食的制作技艺,去年曾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惟妙惟肖的文房四宝參、栩栩如生的熊猫戏竹笋,这些造型精美的佳肴,若不是菜盘托底,还真像是一件件美术工艺 品呢!不仅如此,这些菜品最大的秘密却还在它的原料,一会儿的功夫,厨师就现场用白灵菇做成了一盘松子富贵鱼让大家一探究竟。记者:是什么味道观众:非常好吃,好像是糖醋鱼。感觉是肉味儿。

  白灵菇变成了糖醋鱼,这可现场不少观众大吃一惊,而惊喜还不止这些。

上海功德林素食制作技艺第三代传人:这个文房四宝,砚台是用萝卜做的,笔杆是用素海参做的,笔毛是用粉丝做的。

北京市民:我觉得非常清新,感受到一种特别的味道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