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出口太阳和海滩”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侯咏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地中海沿岸,依山傍海,地势雄伟,它是加泰罗尼亚的港口城市,更是享誉世界的地中海风光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巴塞罗那被文艺复兴时期著名作家塞万提斯赞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安徒生则把巴塞罗那称为“西班牙的巴黎”。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旅游局北京代表处中国市场推广中心代表李鸣介绍,每年大约有6000万外国游客来到巴塞罗那,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西班牙本国的人口数量。

  到巴塞罗那旅游,一是看建筑和文化遗产;二是感受海滨的骄阳和西班牙人的热情。李鸣表示,巴塞罗那被称作“艺术之城”,现代艺术巨匠如毕加索、米罗、达利等人都诞生于此。毕加索博物馆世界上有两座,一座在巴黎,另一座就在巴塞罗那蒙卡达路15号。这是一间建于15世纪的优美宅邸,有着幽静的庭院和装饰讲究的房间。这里曾是毕加索少年时期的寓所,于是有人说,认识毕加索,应当从巴塞罗那开始。此外,全球收藏大画家米罗作品最丰富的当数巴塞罗那的“当代艺术中心”,这里有他的200多件雕塑、水彩及其他艺术作品。

  提到巴塞罗那,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人便是高迪,有人说高迪的展示馆就是巴塞罗那本身,大街小巷到处能感受到高迪的作品带给人的震撼。李鸣认为,巴塞罗那完好地保留了古代建筑物和都市格局,又糅合了现代与超现代的出神入化,使城市古今合璧相得益彰。

  游览巴塞罗那还有一件必不可少一定要做的事情便是感受这里的黄金海岸和海滨骄阳。沿着卡布蓝里大街向东走到尽头便是哥伦布广场,著名的哥伦布纪念碑矗立中央。广场东侧是当年哥伦布远航出海口,现在是港口深水码头,海里停泊着哥伦布航海时乘的“拉尼亚”号帆船复制品,供游人参观。长长的海岸线铺着一条别具一格的彩色石板人行路,与惹人心醉的蓝色海洋仅隔一条十几米宽的金色沙滩。

  西班牙人说:“我们地中海旅游是向全世界出口太阳和海滩。”李鸣介绍道,在巴塞罗那每年有280-300个晴天,沙滩平软、海水平静。海面上,有人在海水中弄潮斗浪;而沙滩上,人们身着泳装,躺在沙滩上,让海风拂过脸庞,让太阳照射全身。许多女子象男子一样,只穿一条泳裤,裸露着上身,毫不忌讳地让胴体接受阳光和海风的抚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