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特拉维夫:不一样的以色列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魏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人说地中海是西方文明的摇篮,这一汪湛蓝的海水见证过古埃及文明五千年兴衰,古希腊文明思想的起源和灿烂,古罗马帝国辉煌的崛起和悲剧般的完结,一切的一切,地中海就像一幕巨大的舞台,无数个伟大的文明在这里破壳而出。地中海沿岸有着无数个美丽的城市,不论是北岸的巴塞罗那、马赛,还是南部的亚历山大,都像一颗颗宝石,散发着动人的气息。而位于东南海岸的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虽不是最璀璨的,在我看来,却也是拥有独特魅力的一颗宝石。

初见特拉维夫

  初到以色列,直接乘车从机场赶往耶路撒冷,就这样与特拉维夫擦身而过。六天后,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这座地中海城市时,我被震惊了。虽然在车站中的安检依然紧张,虽然街头全副武装的士兵依然提醒着你这个国家深陷战争,但是那一座座摩天的大楼和干净宽阔的大道,还有阳光下一颗颗高大的棕榈树和惹火的女郎,却总让人身陷幻境:我究竟是在哪里?

  由于这是我以色列之旅的最后一站,在粗略地游览了市区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海边。在去海边的路上,经过了拉宾广场,当年主张土地换和平的以色列总理拉宾就是在这里遇害的。我站在纪念碑前微微点头,向这位伟大的和平斗士致敬。和平,对于这个国家来说,真的是太珍贵了!

  来到海边,虽然以前也无数次见到各地的海,可这次却是一次完全不同的体验。蓝宝石般的海水轻轻拍打着金色的沙滩,明媚的阳光像纱幔一样撒在海水上,有些刺眼,有些绚丽。席沙而坐,吹着海风,望着无尽的远方,突然有些淡淡的忧愁,又有些莫名的喜悦。不知不觉中我进入了梦乡,醒来的时候,大海已经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

地中海的魔力

  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第一个现代化的城市,而这不得不归功于神奇的地中海。长长的金黄色海滩上花花绿绿的阳伞散落期间,七色的帆船畅游在清澈的海面上,冲浪板爱好者穿梭在游艇和帆船间,渔夫们正从船上拖下他们的渔网,游客船也刚要从雅法港口开出,马达船拉着爱刺激的滑水青少年,绕着海湾滑行一圈又一圈……地中海就是特拉维夫所有魅力的来源。

  从初春到深秋,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充满着阳光,就算是在较寒冷的日子里,冬日的阳光仍会吸引许多游客到地中海海边。从海尔兹利亚到贝特亚姆,无论是在特拉维夫的任何一处,都不会距离海边太远,所以对游客甚至是当地的居民都非常方便。海尔兹利亚位于特拉维夫的北边,大约是十五分钟的车程,他们以全新的海滨休闲地和美丽的度假饭店最为自豪。贝特亚姆则是在特拉维夫的南边,同样也是以当地的海滩和度假中心而驰名。与附近其他酒店只有几步的距离,与市中心也只相差几分钟的路程。热闹的海边和徒步区从早到晚有着不同的活动,从白天的水上或水底运动到夜晚的大型演唱会,每一项都十分有趣。就算只是坐在咖啡厅或餐厅享受片刻宁静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停不住的城市

  特拉维夫有另一别称为“停不住的城市”,不止是地中海给特拉维夫提供了很多停不住的乐趣,城内的各项活动也更是让人乐不思蜀。可以说,特拉维夫呈现出以色列这个国家的许多面貌,除了是地中海度假胜地之外,它同时也是以色列的金融以及工业、贸易的枢纽和文化、娱乐以及商业中心。在特拉维夫市区里每走几步就是一间咖啡屋或餐厅,而个个舞厅也都是彻夜热闹,宛如一个不夜城。街头熙攘,但却掩不住那份轻松的气氛,就连西装笔挺的商业人士到了此地都忍不住地放松自己,享受属于这城市独特的风格。

  除了有许多休闲方式的选择之外,特拉维夫还有更多的运动设施,所囊括的运动从网球到滑翔翼,适合各种年龄层。健身房在饭店或市中心各处都可见,而那些喜好打高尔夫球的人士也可以到距离特拉维夫四十五分钟车程的西泽瑞18洞球场挥杆。

  特拉维夫还有一个“停不住”的理由就是,它的地理位置居中,从任何一方面来看,它都是观光整个以色列最理想的落脚处和出发点。从这里启程,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便可以到达圣城耶路撒冷、通向死海的北方门户贝尔谢巴和以色列最大的港口城市海法,从这里到以色列最南端的度假胜地埃拉特搭乘飞机也只需要半小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