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芦洲千人祈福会 心香善款助灾民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   作者:汤芸芸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近农历七月,芦洲慈济志工于今天(8月15日)在凉爽舒适的好夜空,揭开了芦洲柳堤公园千人祈福晚会的序幕。简单的水果、鲜花取代以往铺张浪费的祭拜,要解开大家对农历七月的迷思,一千七百六十人用虔诚祈祷的心香,取代了烟雾弥漫的烧纸钱排场且推动斋戒从素食开始,化解暖化危机,敬天爱地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心力。

七月吉祥邀民众 斋戒祈祷结善缘

傍晚的时候,不管男女老少及一家大小,陆陆续续,手牵手起步入会场,透过今晚的许多节目如五婶婆剧场、跪羊园手语剧、上人开示地藏经及全体唱诵地藏经,引领会众破除农历七月迷信的心念。

农历七月是中国人俗称的“鬼月”,但从佛教观点而言,七月是吉祥月、感恩月,同时,也是孝亲月、欢喜月。大爱台主播倪铭均师兄表示,事情好坏在于人的心念,若能日日心发好意、口说好话、身做好事,就能用善念、善行欢度感恩、欢喜吉祥七月;他更强调要把善知识传达给亲朋好友,还要提倡不烧金纸,祭祀不铺张浪费,降低对地球的破坏,爱护大地,才是对人类最好的保障。

八八水灾心所系 募心募款聚大爱

莫拉克台风在台东及南部酿成水患灾情,一幕幕灾情画面让人们相当不舍,藉由晚会,许多会众纷纷拿出爱心捐款投入爱心箱,有的用竹筒、有的用钱筒、更有人用酒瓶装满一整罐的零钱,希望能为灾民尽一份心力。平时在做的好事,是做来囤,就像“晴天当积雨来粮”。

孙顺清把平日一点一滴所存的善款,全部倒入爱心箱,并说:“不忍八八水灾有人受苦受难,自己感同身受,愿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灾民,且台湾人引以为傲。”在环保意识抬头的时代,他利用既环保又美观的湿纸巾盒当存钱筒,把每日的零钱投入盒内,当别人有需要时,就可以马上把它捐出来,同时,也来参加今晚的祈福大会。

娘家在花莲的张桂美强忍着泪水诉说:“花莲在台东隔壁邻居,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看到中南部灾民好可怜,倒的倒,亲人不见,心中很难过,来这里除了捐善款外,也替他们祈福!”另一位会众黄金治说:“大家捐款,秉持善心。”希望大家能够踊跃捐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自己小小的幸福也能流向南台湾,好让受灾户勇敢的站起来重新找回幸福。

上人吁请人人多行善,并提起一份虔诚的心,用心祈祷,让心声共振上达诸佛听,祈求大水早日退去,让受灾户尽早脱离灾难。今晚的夜特别的美,人人心中一炷香,为八八水灾受难的灾民祈福,使得晚会显得十分的温馨而感人,顺利圆满地圆缘落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