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我们与你同在——大陆网友牵挂台湾受灾同胞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寒芳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日,为支援遭受台风“莫拉克”袭击的台湾灾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台湾知名亲子频道MOMO亲子台等机构在北京举办“公益小天使”赈灾义演活动。活动将以公益演唱会与义卖游园会部分所得成立“MOMO快乐儿童教育基金”,并通过大陆有关部门向台湾受灾民众转递所筹善款,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为台湾受灾群众奉献爱心的募捐箱。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一湾碧水,阻不断华夏血脉;一场天灾,让我们心手相连……台湾,我们与你同在。”在大陆最具人气的网站之一——天涯社区论坛,一篇题为《捐助台湾:水灾无情人有情,我们都是中国人》的文章从8月11日深夜发出至今,点击率已超过13万人次。

台风“莫拉克”使台湾遭受了5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灾情牵动两岸同胞。连日来,关于台湾灾情的照片、视频和帖文,成为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点击率最高的“热帖”。

网友们纷纷发出呼吁:“为台湾受灾同胞祈福”“向逝者致哀,为生者援手”。

“这一刻,我在流泪。”在看到台湾高雄县小林村家园尽毁、约400人罹难的电视画面后,网友yusufliu说,心里为他们难受,衷心希望我们的同胞尽早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此时台胞有难,大陆支援有责。”一名网友在新华网有关台风报道的跟帖栏中说。

“天地不仁,人间有爱。”通过银行、邮局、网络、短信等各种向台湾灾区提供捐款援助的方法,近日来均处于各大网站论坛的置顶位置,以提供网友向台湾灾区奉献爱心的途径。

天南地北的网友们通过各种方式向海峡对岸传递着浓浓的手足情、同胞爱。

“我是个打工妹,刚在网吧看到手机发信息可以捐款,我发了5条,捐了10元,我工资很低,不要笑话我。”8月14日台湾举办的“把爱传出去——88赈灾募款晚会”大型赈灾晚会上,主持人念出了一条来自凤凰网的留言,霎时间现场一片寂静,大家为之动容。

这句淳朴的话,也通过台湾八大电视台的转播,让观看赈灾晚会的台湾民众深受感动。而这样温暖人心的话,在大陆各大网站论坛随处可见。

“今天我终于拿到了毕业后的第一笔工资,也在第一时间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一名叫“淮北人”的网友表示。

身处福建、同样遭受“莫拉克”台风侵袭的一名网友说,我们这儿也受到了影响,但没有那么重,看到台湾受灾那么重,我也要捐出一份爱。

四川网友“Mu造”说,真的很感激去年台湾同胞在四川地震时的帮助,我已经用短信的方式参加了捐助活动,我还会关注台湾灾情,还会再去捐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