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壹基金推广出新招 社交网站推广慈善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公益时报   作者:宋扬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对于李连杰来说,刚刚过去的8月6日无疑是个开心的日子。这天上午,壹基金与其他几家慈善机构获得了思科和神州数码公司百万元的捐赠。下午,壹基金与开心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开心网,超过12万开心网友成为壹基金的粉丝。

  用社交网站推广壹基金

  李连杰由影视转身慈善,为慈善界带来许多新鲜的元素。此次,李连杰的壹基金又出新招,利用社交网站开心网推广壹基金。

  8月6日,壹基金在开心网上设立的机构主页经过测试后正式开通,虽然未经任何对外推广,但已经有超过12万开心网友成为这家公益机构的粉丝。李连杰表示,希望通过开心网上的平台,能让更多网友们了解并加入“壹基金之家”,成为热心公益的“壹家人”。

  对于网友对公益的关注程度,这让出席壹基金与开心网战略合作仪式的李连杰表示“很是兴奋。”

  李连杰表示,在去年汶川地震期间,壹基金通过互联网募集了5000多万元筹款。当时他就考虑,如何将壹基金做的事情以最原始的方式、没有包装过地通过互联网传达给公众。

  尽管李连杰并非互联网人士,但他认为互联网是一个推广慈善的上好途径。此前他就曾经在facebook建立了自己的主页,用以推广壹基金,并长期地和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在达沃斯的时候,克林顿(美国前总统)帮我介绍给facebook的老板,希望帮我传播壹基金。我刚开始蛮担心,怕只在上面发慈善新闻,不会吸引太多的网友,所以就发了很多我生活方面的故事。”李连杰说。

  不过,让李连杰感到遗憾的是,尽管关注他的网友非常多,但其中仅有不到2%的网友是中文用户。就此,李连杰萌生了在中文社区推广壹基金的想法,最近兴起的开心网从此进入了他的视野。

  “开心网有4000万用户,即使只有10%的用户关注壹基金,也不得了,会是一个很大的力量。”李连杰希望开心网能帮助他传播壹基金的慈善理念,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慈善。

  李连杰表示,与开心网的合作,是壹基金在传播公益慈善文化寻求新模式的重要尝试,网友们通过开心网与壹基金互动,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这令壹基金很受鼓舞。

  开心网创始人兼CEO程炳皓表示,开心网网友是一个积极、乐观、友善、乐于助人的群体,他们都有渴望帮助他人的美好心愿。作为进驻开心网的第一家国际性公益组织和第一个社会企业家,壹基金和李连杰先生的到来,为4000多万开心网友了解慈善、参与慈善打开了方便之门,使我们的慈善心愿能够方便转化为有力的行动,“有愿就有力”。未来开心网将与壹基金一道,共同关注慈善事业,传播慈善文化,打造一个接近慈善、传播慈善、参与慈善的最佳网上互动平台。

  典范工程获支持

  8月6日上午,思科和神州数码壹基金以及4家获选壹基金典范工程在内的7家NGO提供总价值约为130万元人民币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相关产品与服务,旨在帮助这些机构建设更加完善的网络平台,从而为公益事业和整个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此次获益的还有在2008壹基金典范工程评选中获选的4家公益组织,以及与思科有长期合作关系的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和国际青年成就两家国际性公益组织。

  典范工程是壹基金推广中国公益行业的标准化进程的一项探索。典范工程通过表彰达到国际运作标准的公益组织,支持具有发展潜力、广泛社会意义的新起步的公益组织,从而建立一套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慈善公益机构运作标准和评估体系,用榜样的力量推动整个中国公益事业的标准化和产业化。

  思科中国副董事长兼总裁林正刚表示:“通过这次与神州数码的携手,我们将帮助NGO建设更加完善的网络平台,进一步推动其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从而促进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以回馈社会。”

  据悉,思科、神州数码和壹基金典范工程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三方将会共同探索“企业+企业+公益组织”的优势资源整合的公益模式,通过为公益组织提供完备的产品与服务,共同携手为未来公益事业和整个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