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谢谢你的时间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思维与智慧》,杂志2006年6期   作者:张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日,一位正在奋力打拼的成功人士,收到一件邮包。邮包里是一个金色的盒子、一把钥匙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道:“我死后,请把这个物品转交给杰克,这是我一生最珍爱的东西。”盒子里是一只做工精美的金怀表,表的翻盖上刻着一行字:谢谢你的时间。

杰克怦然心动,早忘到九宵云外的事情突然涌上心头。儿时,杰克常到老房子玩,那里住着一个慈祥的单身老人。杰克没有想到,老人竟然把自己陪他的那段时间,作为一生最珍爱的东西。

感慨不已的杰克突然叫来助手,让他取消3天的工作安排。助手不解地问为什么。杰克说:“我得花些时间陪陪家人,没有比这更急的事了。”

这个故事让我思索良久。我的母亲和婆母在世时,我和丈夫都三十来岁。我们整日为将来而努力奋斗,就像登山道上的攀登者,一步不敢停留,等爬到山顶,还未享受片刻的清风为梳白云拂袖的轻松,又去登攀下一个山顶,其它任何事情在我们眼里都显得无关紧要。

我们忽略了人生的“有效期限”,忽略了亲人需要我们的一点点时间,忽略了人生中一些无法确定的因素,随时可能改变我们的初衷和诺言,使我们将孝心和爱心化为行动的愿望成为泡影。所有这些后悔和顿悟,如今只能化作一声无尽的长叹。

近日看电视剧《成长的烦恼》,女主人公的一句话意味深长:“寻找一份工作,比寻找一个家容易得多。”与亲人在一起的短暂性、时效性教会人们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时间。

据报载,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事业上如日中天,可他激流勇退,不仅拒绝任陆军部长一职,还提出解甲归田,原因是实践自己结婚时向妻子许下的回归家园的承诺。

美国环保署的一号女老板克里斯汀,母亲节时,收到丈夫送的一束鲜花,并对她说:“欢迎回家。”她顿时意识到该回家了,就毅然辞去了公职而回家,与丈夫朝夕厮守。

他们的辞职原因都很简单,就是想把时间留给自己的家人。

瑞典有一个人人都享受的带薪“亲子假”,即孩子出生到8岁的8年中,父母双方可以享受带薪假480天,其中规定60天为“爸爸月”。很多经过“亲子假”的男人,都感到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能找到顶替自己的人,但是没有一个人,可以顶替自己做父亲。

是的,作为儿女的角色、父母的角色,无人可以顶替,需要我们亲历亲为。

在生命的长河中,功名利禄在我们身边缠来绕去,就像浮在我们身上的一层肥皂沫,在阳光照耀下,会映射出诱人的七彩光环,但是,谁能牵住一束阳光,谁能留住一个泡沫,谁能永驻在美丽的光环中?

留点时间给孩子,给爱人,给父母吧,让亲人得到他们一生中“最珍爱的东西”,让他们尽情享受亲情的快乐。那么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你的生活一定会充满阳光。

如果我们的父母在离世之前,拉着我们的手说:“谢谢你的时间。”那真是人生最高的褒奖。如此循环,我们也能幸福地享受到孩子奉献给我们的宝贵时间。

亲情润泽着人们的心泉,犹如挽留住年轻的生命和美好的瞬间,也留住了从指间流逝的日子,因为你曾与家人幸福地相守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