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南意大利:热情四处流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于莹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西地中海,上天为法国人创造了蔚蓝海岸,给西班牙人赐予了黄金海岸,但上天对意大利似乎更加恩宠,因为他把同样的海给了北意大利,却为南意大利渲染了另一番情致———当地中海过了南意大利,就突然变得不一样起来:山高了,岸也陡了,阳光变得更明亮,就连海也更蓝了。过了罗马一路向南,从有着庞贝古城的那不勒斯到写满美丽传说的西西里岛,处处流淌着浓厚的南欧风情:热烈的阳光、湛蓝的海水,还有热情得好像当地阳光的意大利人,就连比萨到了南部意大利,味道似乎都更加浓烈起来。

  那不勒斯是领略南意大利最不容错过的地方之一。在那不勒斯周边有很多岛屿和小镇,其中一处叫做阿玛尔菲海岸,深受当地人欢迎,它被形容为“高度戏剧性”,并名列世界文化遗产,这是由于它有着蜿蜒的海岸线、悬崖峭壁和沿海深藏在山林间的中世纪小镇。这里似乎永远阳光普照,在沙滩边到处是晒日光浴的游客。对于整天待在办公室的现代人来说,享受日光近乎是一种奢侈。不论是坐船沿着海岸线航行,还是坐在山上的小屋往海上看,都能收获无限风景。阿玛尔菲海岸属于意大利南部的山区,海边多是悬崖或嶙峋的山体或者悬崖,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里的村民就将白色的房屋建在崎岖的山路之间。也许是因为此地的村民太懂得享受生活,住在这样的房屋里,总有一面窗正对着蔚蓝的大海,变幻的海景是家中墙上一幅最美的画。从海上望去,这些白色小屋好像是一只只栖息在山石间的小鸟。屋后是当地人种的满山的柠檬,橄榄树和葡萄,黄的黄,紫的紫,颜色颇为好看。

  离开海滩,走进小镇,又是一种别样的享受。这里的小镇规模不大,人口不多,城里多是小街小巷,只容得下三四个人并排而行,到了晚上便人迹寥寥。走在古老的石板路上,听着自己脚步的清脆回音,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

  此外,西西里更是被中国游客广为熟知的意大利著名旅游胜地。西西里被称为“地中海心脏”,因为它地处地中海中心,四季温暖宜人,植被丰富,遍及西西里东西海岸规模惊人的橘林、柠檬园和橄榄树林,正是它集上天宠爱于一身的验证。“如果不去西西里,就没有到过意大利,只有在西西里,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丽之源。”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是领略地中海人文景致的好地方。自公元前8世纪开始,此起彼伏的异族殖民者给西西里人带来了灾祸苦难,也留下了数不尽的人文财产:希腊风格的剧场和神庙,罗马迷人的马赛克图案,诺曼人情有独钟的结构奇美的教堂,西班牙奢华的巴洛克式宫殿…… 在西西里诸城中,卡塔尼亚北部小山城陶尔米纳是自然和人文景观俱佳的旅游首选。陶尔米纳依悬崖而建,面朝地中海,火山、海滨浴场、古希腊和古罗马建筑遗址一样不少,城中现代化旅游设施齐备,有着不计其数的旅店、餐馆和咖啡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