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抛却忧苦向大爱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王子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小A阿姨留着平头,乌黑的短发间夹杂着些许白发,颇像点点繁星点缀黑色夜空。鼻梁上架着圆圆的镜片像是一副哈哈镜,因为里面的眼睛总是充满笑意。她曾旅居国外多年,离婚后不久带着孩子回国,精神上很是困惑:人生到底为了什么?偶然间接触到仁爱慈善基金会,她找到了答案,于是放下万缘,全身心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这里才是我的家!”小A阿姨知足地笑了。

小B姐姐一头齐腰长发,扎着马尾,配上她微笑时露出的8颗白牙,显得格外青春。不过,大多时候她只是将其简单地绾在脑后。她为了仁爱基金会的工作每天忙里忙外,乐不可支。见到她的人总会说“谁娶了你谁有福!”。直到有一次与她散步才得知她已离婚多年,谈到逝去的爱情,她的眼角眉梢里都充满了幸福:“我丈夫很帅,很优秀,很有头脑……”

“这么好,你们干嘛分手啊?”你和我一样纳闷吧!

“哎---”长长的叹息声足以杀死面前的蚊子。

“他移情别恋了!”小B沉默了,整张脸立刻变成了死海。

“你不说我还看不出来呢!平常看你挺幸福的呀!”

“我早想明白了,慈善才是我愿意为之付出一生的事业。重获新生,我能不幸福吗?”她银铃般的笑声立刻划破死海。

小C不是很帅,但有一种独特的味道,就是花花草草见了他也会喜笑颜开的!时尚、新潮、阳光……这是别人的评价,在我看来他最与众不同的是他的朴实,绝对罕见的朴实。他做事非常细心,就是女孩子也无法企及。他经常向身边人介绍节电节水技巧:拔下插头可节电15%、循环用水、减少碳排放等等。他也经常向大家介绍如何营养饮食:常吃粗粮、多吃颜色深的蔬果、尽量生食等等。他经常给大家领读国学,字音字义把握很准。他是学心理学的,英文又讲得很好。有人说看他很眼熟,像拍过什么电影,他笑而不答。后来证实他是个小有名气的、有很多影迷的演员。看他的阅历和谈吐怎么也得30岁了,一问才知,23岁。怎会有如此反差?原来他幼年父母双亡,曾一度埋怨父母的绝情、家庭的破裂、世道的不公平。觉得自己太可怜没人爱了!一个机缘,他接触到公益慈善事业,他说再也不抱怨了,因为太幸福了!

小D、大E、老F,大家述说着相聚在仁爱心栈之前的故事,很离奇、很痛苦,但现在都很幸福。因为他们找到了真正的家、真正的爱!

王子儿心灵水滴:常常抱怨“没人爱我、太不公平”时,你的天空乌云密布;常常奉献爱心、关怀他人时,抬起头,天空湛蓝、万里无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