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五大食品有助战高温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健康报   作者:路易吉·格拉顿教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炎炎夏日,高温、骄阳拉响健康警报。从皮肤到脾胃,酷暑带给我们的麻烦层出不穷。紫外线晒伤我们的皮肤,夏季滋生的细菌侵扰肠胃,当然,高温也让许多人精神萎靡,甚至中暑虚脱。为了躲避阳光,人们涌向沙滩、山林以及各种室内设施等。其实最不能忽略的是饮食习惯上的调整,通过食补,吃出清凉和健康。

  随着气温的升高,汗液排放也会随之加快。随着水分及钠、钾、镁等矿物质的流失,我们会变得无精打采,疲惫不堪。摄入适合的流质以及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帮助您战胜高温。这些食物不仅可以补充因排汗而失去的水分和矿物质,它们所富含的抗氧化剂还能有效阻止阳光对人体带来的损害。

  因此,天气炎热时,我们应该摄入更多的流质以及新鲜水果和蔬菜。那么究竟哪些瓜果蔬菜才是最能避暑降温的呢?我作为康宝莱医学与营养专家,给您推荐五大避暑法宝:

  哈密瓜 没有什么比瓜类更能代表夏季的了。它们都含有丰富的钾,而哈密瓜的钾含量是西瓜的三倍。哈密瓜瓜瓤的橙黄色源于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您抵抗烈日危害。

  浆果 甘甜可口的浆果类水果富含与阿司匹林成分相近的物质,可起到消炎作用,能有效减轻日灼带来的伤害。此外,它们还是抗氧化剂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葡萄、香蕉、番茄、柑橘等都是常见的浆果种类,适合在夏季食用。

  菠菜 多叶的菠菜富含水分和大量的镁。菠菜的绿色来自于叶黄素,一种能保护皮肤和眼睛免受烈日危害的抗氧化剂。

  红辣椒 富含维生素C的辣椒可以有效促进汗液的排放,起到降温的作用。如果您对红辣椒不感兴趣,那么其他辛辣食物如大蒜和生姜,也会起到类似的作用。

  运动型饮料 一般的饮用水可以有效补充水分,但如果您在湿热环境下进行运动,那么运动型饮料也许是一种更好的选择。它们能帮助您补充有价值的矿物质,并增进人体对液体的吸收。此外,其淡甜的口感也会让您有多喝一些的冲动。

  以上5类食品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我们完全可以用食补这种最天然健康的方式抵御酷暑。只要生活中多用一点心,您的健康就会多几分。(苏国俊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