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慈善:水”创始人的慈善之路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公益时报   作者:路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贫穷的国家里,很多人亟需帮助。在富饶的国家里,很多人愿意伸出援手,却担心自己的捐赠落入腐败官员或所谓的援助机构的腰包。如此一来,导致受助者和救助者均无法实现各自的愿望。

这正是史考特·哈里森的用武之地。

5年前,哈里森先生是曼哈顿一家夜总会的发起人。在他的夜总会里,充斥着酒精,可卡因和大麻。哈里森拥有了豪华的别墅及宝马驾车。然而,一次在南非的度假让他感受到精神危机。“我认识到自己是最自私,阿谀和可怜的人。”他回忆道,“我是我所知道的最差劲的人。”

于是,哈里森加入了名为“慈善船”的基督教救助团体。这个团体的使命是对贫穷国家的人们进行医疗救助,这里所有的医生都是义务志愿者。哈里森成为了一名志愿摄影师,每月需为此承担500美金的费用。

“我拍到的第一个人是一位名叫阿尔弗雷德的14岁男孩。他的嘴里长了一个4磅重的良性肿瘤。巨大的肿瘤占据了他整个口腔,使他透不过气。那一刻,我默默走到墙角呜咽起来。”当时,许多医生放弃了自己的假日,积极对男孩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很成功,男孩口腔中的肿瘤被成功摘除。数周后,哈里森先生将他送回家乡贝宁。

“慈善船”改变了男孩阿尔弗雷德,也改变了哈里森。两年后,哈里森回到纽约,开始了新的计划:自己成立一家慈善机构,通过为贫穷国家的人们提供干净的水而挽救他们的生命。然而那个时候,他已经破产并借住在朋友家的沙发上。

尽管没有金钱,但是凭借着营销及劝募天赋,哈里森建立起了自己的机构—“慈善:水”。三年来,机构发展得异常成功,目前约有5万人向其捐款,筹得善款1000万美元(大部分为去年筹得),为非洲及亚洲国家近100万的人们提供干净的水。机构目前有50多万名支持者。纽约的公交车身贴着宣传“慈善:水”的免费广告;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放弃了橱窗广告,而代之以宣传哈里森先生关于非洲需要洁净水的呼吁;此外,美国还有许多学校也签订募款合同,以帮助贫穷国家的学校建水井。

事实上,哈里森并没有去做艰苦的实际援助工作。他与人道主义组织合作,花钱请他们挖水井。因此,哈里森实际上是一个募捐者和营销人,而这个工作通常是救助活动中难度最大的环节。哈里森成功经验可以归纳为三点:

第一,通过“劝诱”500名最执着的捐赠者承担了相关的管理费用,哈里森确保了将其他所有捐赠者的每一分钱都用在项目上。

第二,向捐赠者展示其捐赠的具体影响。哈里森用捐赠者的名字给水井命名;他还将水井的照片及GPS定位放到Google卫星地图上,方便捐赠者在线查找;今年9月,哈里森还将推出一个新的网站,即使是最小数额的特定项目捐赠,捐赠者都可以通过该网站进行在线跟踪查找。

第三,实现新媒体和社会网络的飞跃。今年春季,“慈善:水”通过“推特节”(Twestival:是由世界各个城市的自愿者组成的、活动收入全部用于卫生食用水的慈善组织)的活动募集善款25万美元,用于埃塞俄比亚挖建水井。哈里森通过独特的视频宣传片进行慈善营销,向公众宣传“快乐给予”及“举手之劳,可以带来改变”的理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