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美国义工为独居老人送餐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天津老年时报   作者:苏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项慈善活动真是让人眼前一亮,非常实在,希望在我们国家也能够推广。

不久前,我参加了美国义工组织的为独居老人送餐服务。

来到中心厨房,一位大厨正在做餐后的清洁工作,他每天要准备200份左右的午餐。我们要送的午餐已经打包装好,饭菜全部密封在一个塑料盒里,其他的则是市场上买来的小包装。我和一位叫Cherry的资深义工配对,把热气腾腾的饭菜装进一个保温的大包,放进Cherry的汽车后备箱,就出发了。

Cherry12年前就开始做义工,她每天都会给一条指定的线路送餐,有20多家。

许多美国老人独立居住,特别是一些孤寡老人,他们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自己做饭,可以到“送餐车”组织申请“送餐上门”。我所在的城市,55岁以上的老人就可以申请,每份餐5美元,是食品的成本价。老人们如果没有钱付不起,送餐车仍旧会照送不误。送餐车在美国各地都有运行,无论刮风下雨,一周5天为成千上万的老人送一份营养齐全的午餐到家门口。

第一家到了。Cherry说Bob自太太去世以后,已经独居在这个房子里十多年了。他腿脚不方便,因此很少出门。每天送餐车的到来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事,我们不仅要送餐,还要和他聊一会儿。走进Bob的房子,Bob立刻神采飞扬地迎来,像见到了老朋友。

  回来的路上,Cherry说,有一次送餐时,发现一独居老人昏倒在屋中,她立即找来救护车,送老人去医院。可以说,送餐车是许多独居老人和社会联系的有效方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