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名人们怎么过“父亲节”?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搜狐   作者:搜狐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哪个男人能给你一生不变的爱?是你的父亲。父亲节就要到了,你知道它的由来吗?看看那些名人是怎么度过父亲节的?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这个节日在不少西方国家已经有了近百年的历史,许多国家为人儿女者都会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辛劳了一年的父亲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就连美国总统布什也会抛下政务,专门陪父亲度过愉快的一天。今年的父亲节是6月21日(周日)。

  西方人怎么过父亲节

  从1924年开始,在父亲节这一天,凡是父亲已故的美国人都会佩戴一朵白玫瑰,而父亲在世的美国人则佩戴红玫瑰,这种习俗一直流传至今,其他国家也有用佩带植物象征父亲节的习惯,有的国家用蒲公英作为父亲节的象征,有的国家则用衬有一片绿叶的白丁香作为父亲节的象征。

  当然,父亲节这天,儿女们大多会为父亲选购一件礼物,据统计,美国人每年父亲节就要花10多亿美元为父亲送礼。


不过,送父亲的礼品种类相对单一,除了领带和雪茄烟外,其它东西很少,因而不少人认为给父亲买礼物最难。

  日本曾经推出过一款特别的父亲节大礼,某著名面包店烘焙了“父亲脸”面包,以每个3美元的价格出售。由于这款面包味道不错,样子可爱,一度在日本热销。

妮可• 基德曼和父亲安东尼• 基德曼

  名人怎么过父亲节

  身为国家领导人,西方国家的首脑们难得在父亲节这天与父亲团聚,所以他们大都会通过送礼物的方式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激。法国总统希拉克曾经给父亲送过葡萄酒和皮鞋,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昔日曾经把唱片作礼物,送给父亲。

  身为父亲的领袖们也会收到自己儿女的礼物,其中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收到的礼物最有纪念意义。2001年6月,她的宝贝女儿切尔西从斯坦福大学毕业,毕业这天正好是父亲节。于是,她邀请克林顿担任毕业典礼的嘉宾,让克林顿兴奋不已。

  不过,也有些领袖父亲不那么在乎父亲节,2002年,英国首相布莱尔就没有老老实实把自己的节日奉献给子女,而是携夫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伦敦女王俱乐部网球赛决赛。比赛结束后,为给体育事业筹款,不知“天高地厚”的布莱尔还拿起球拍,当着6000多名观众的面,登台挑战职业高手,结果4局输了3局。

  在众多国家领导人中,美国总统小布什算是最孝顺的儿子,最慈爱的父亲了。2002年父亲节,他抛开政务与女儿共享天伦之乐,回到自己的农场当苦力,清理树丛,整修花木,还和两个女儿促膝长谈。2003年父亲节,他又把时间留给了自己的父亲,这对父子一块打高尔夫球,出海钓鱼,小布什很快就钓到了一条不小的鲈鱼,不过他没把鱼当礼物送给父亲,而是把它放回大海。

相关链接:

父亲节的由来

1909年,居住在华盛顿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在庆贺母亲节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个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个父亲节呢?

  在教会的支持下,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于是将父亲节定为19日,即1909年6月第三个星期日。翌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坡堪市正式庆祝这一节日,市长宣布了父亲节的文告,定这天为全州纪念日。以后,其他州也庆贺父亲节。

  在父亲节这天,人们选择特定的鲜花来表示对父亲的敬意。佩戴红玫瑰向健在的父亲们表示爱戴,佩戴白玫瑰对故去的父亲表示悼念。后来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了佩戴白丁香,宾夕法尼亚人用蒲公英向父亲表示致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