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畜生道的母爱超越人道中的狱墙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世纪饮食   作者:日常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天下没有一个父母例外,都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东西。不仅人类如此,其他的动物也是如此。《新世纪饮食》书中叙述了很多小故事,都可以证明这一点。

现在我告诉各位其中的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美国的加州。加州有两个相距很近的牧牛场,甲牧牛场养的一头小牛被乙牧牛场人偷了。乙牧牛场的人从邻居牧场偷得这头小牛后,为了不让人看出这是头偷来的牛,就在小牛的身上烙上他自己牧场的标记,烙印这个标记非常残忍,要先把凹进去凸出来的铁烧得遍红,然后往牛的身上一烫,刹时,牛的皮肤就整个被烧焦了,烧焦了以后再长成一个疤记。

甲牧场的这头小牛被偷以后,甲牧场的人就具状告到加州的法庭,乙牧牛场的人极力否认这项罪名,他说这都是邻居牧场妒忌他而编出来的罪名,法官实在没有办法可想,只好判乙牧牛场的人无罪,因为对他不利的唯一证据是他邻居(甲牧牛场)的说词,何况那头牛已烙上他牧场的标记?

但是,法官忽然想到了一个方法:他派警长到乙牧场去把所有和被偷的小牛差不多年纪的牛,都带到一片空地上去,接着法官又派警长到甲牧牛场,把被偷那头小牛的母牛也带到空地上来。当母牛抵达空地时,开始大叫,朝着小牛群冲去,而且直接挨近那头被偷的小牛,开始舔起来了。小牛也许不认识母牛,但是母牛一定认识小牛,这就是母爱的自然流露。这一幕一发生,法官就对乙牧牛场的人说:“你自己看看…”乙牧牛场的人无话可说,只好俯首认罪。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