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救助儿童会喜迎90华诞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凤凰公益   作者:未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姐弟--茶平乡儿童

2009年5月19日:今天,儿童权利的首倡者——救助儿童会迎来自己的90华诞。成立90年来,救助儿童会在世界各地开展工作,致力于改变儿童的生活。

2009年,救助儿童会的工作面临着各种冲突频发和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带来的许多挑战。这不禁让人联想到90年前机构成立之初所面临的一战刚刚结束后的一系列危机和挑战。

今天,在埃塞俄比亚每10个孩子中就有4个正在饱受饥饿。而在1919年,当救助儿童会进入东欧为受饥饿的儿童提供帮助时,彼时的维也纳有90%的孩子面临饥饿的威胁。

今天,世界范围内有10%的孩子无法接受教育。而在20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救助儿童会刚刚在当地开展工作时,美国有些地区失学的儿童超过40%。

“对于那些出生在最贫穷国家的儿童来说,今天的时局会让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艰难。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不断加剧,他们的家庭度日将更加艰难,他们所在国家的政府可能连最基本的医疗保健和学校教育都难以提供。全球的粮食短缺已经导致了5000万儿童营养不良。”救助儿童会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查尔斯.麦克库马克先生(Charles MacCormack)指出。

“我们的始创人埃格兰泰恩. 杰布女士曾说过:‘我们确信,今天我们帮助过的人,会在未来帮助我们’。今天的情况更是如此。孩子们是将来解决气候变化、战争威胁和经济危机等世界难题的中间力量。要让他们发挥作用,我们必须让孩子们健康地成长,受到良好的教育,远离恐惧。我们今天为孩子的付出,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安县

救助儿童会的成功起源于一个雄心勃勃、富有远见的女性,她就是埃格兰泰恩.杰布。今天,杰布女士创立的这个组织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国际联盟,在全世界拥有27个成员组织,在125个国家开展工作。她是世界上最大的由女性创立的发展组织,每年的运作资金近13亿美元。 “就算加上私营企业,世界上由女性创办的机构中,比救助儿童会规模大的也只有两家——美国的玫凯琳化妆品公司和中国的玖龙纸业。”麦克库马克先生补充道。

杰布所倡导的“儿童权利”的理念在当时是具有革命性的。1923年,杰布起草了《儿童权利宪章》,随后该宣言在国家联盟获得通过。这个具有历史开创意义的文件后来成为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基础,并被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写入了本国的法律。

“我们的使命,就是要确保每个孩子享有健康、食物、教育的权利,保护他们免遭一切形式的虐待、忽视、剥削和暴力。我们要使儿童的声音能被听到,让孩子门们参与解决他们自己面临的问题。”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成立不久的救助儿童会,就发起了反对英国政府对德国和奥地利贸易禁令的运动,因为在那里儿童正面临来自饥饿和疾病的死亡威胁。1921年,俄罗斯大饥荒时期,救助儿童会在当地的救助工作获得了赞誉,机构有效的工作使他们仅用每人每周一先令的成本养活了65万人。

紧接着,经济大萧条时期,救助儿童会在美国一些贫穷地区和农村,开展了一系列对抗饥饿、保障教育的项目。其后,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意大利、德国、奥地利、希腊等地,救助儿童会开展了各种工作为那些在二战中受到伤害的儿童和成人提供帮助,包括那些曾被关进集中营的人们。此外,该机构还为朝鲜战争的受害者提供紧急援助,在1979年发动全球预防小儿麻痹症的运动,1984年参与对抗在埃塞俄比亚发生的饥荒。

近些年,救助儿童会还在阿富汗、伊拉克、莫桑比克、尼加拉瓜、哥伦比亚、斯里兰卡、塞拉利昂、安哥拉、卢旺达和巴尔干地区与受战争影响的儿童一起工作,发起保护“童子兵”权利的运动,为海啸受灾国和那些达尔富尔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援助。2006年,救助儿童会发起了“重写未来”运动,这是第一个旨在为因战争和武装冲突而失学的儿童提供高质量教育的全球性运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