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让你生病的六大日常习惯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搜狐网   作者:姜汉忠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美国“医学博士”网站报道,人说家是心脏,可是你也许不知道,家正是百分之六十五的感冒和变质食品引发疾病的发源地。我们每天在家里做的事情对我们的健康都会产生长期和短期的影响。下面是六大常见家庭习惯也许会让你生病。

第一,使用海绵。美国纽约大学郎万医学中心临床微生物学和诊断免疫学系主任、《病菌的秘密生活》的作者菲利普·蒂耶莫理学博士说,家里最脏的地方是厨房。“那是因为我们要在台面和水池里跟动物尸体打交道。”生肉会携带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等病菌和病毒。肉收拾完以后,大多数人都会用厨房中司空见惯的一种工具来清洁台面或者桌面,那就是海绵。海绵揩干水分和其他污垢之后会携带大肠杆菌、排泄物病菌以及很多其他微生物。“这东西跟洗碗布一样是厨房里最脏的东西。”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你越是用海绵清洁台面,越是让病菌四处传播。蒂耶莫解释说:“人们让海绵那里繁殖数百万的细菌,成为台面与冰箱和其他厨房电器交叉传染的集散地。”

第二,用吸尘器吸尘。传统真空吸尘器旨在吸入大颗粒的灰尘,就像我们在地板上看到的那些漂浮的灰尘绒球。但是微小的颗粒物却穿过吸尘器带孔的真空袋进入空中。所以,地板吸完了,看着干净了,可是大量灰尘却依然存在,我们的鼻炎、哮喘等疾病更重了。环境健康工程服务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大卫·麦克因托什医学博士解释说,“宠物过敏原和室内灰尘含有高度集中的有害物质,比如重金属、铅、农药和其他化学物质,这些东西集中存于最小颗粒的灰尘当中。他说:“每天用传统真空吸尘器清洁室内地板会让空气中的颗粒四散溃逃,几个小时候又重新回来。”

解决方法是用装有高效空气净化过滤装置的真空吸尘器。这种吸尘器跟老式吸尘器不同,吸进去的微小颗粒被留在那里,不让让其穿城而过污染你家里的空气。

第三,躺在光板床垫和枕头上睡觉。蒂耶莫说,一般人每个小时有一百五十万个皮肤细胞脱落,即便一天什么都不做每天也要排出一升汗。皮肤细胞积累在枕头和床垫上,尘螨会在那里安家落户。蒂耶莫解释说,如果这还不算太坏,那么床垫每十年就要增加一倍的重量,因为里面有人的毛发、身体分泌物以及动物毛发毛屑、发霉的真菌、细菌、化学物质、尘埃、绒布、纤维、尘螨、昆虫残骸以及各种微粒,包括尘螨排泄物。五年之后,枕头的重量中有百分之十是尘螨。上面提到的这些,睡觉的时候都会吸入你的身体内。蒂耶莫说:“你睡觉用的这些东西都会产让你的过敏和哮喘加重。”

解决方法就是在床垫、床架和枕头上套一个不渗透的套。防过敏的套把枕头和床垫封好,预防里面的什么东西出来让你吸进去。”他还建议,每星期用热水洗一次床单,水的温度应该在五十四到六十五摄氏度。

第四,烤肉。夏天到了,吃烤肉的人多了。烤肉会产生致癌化合物多环芳烃和杂环胺。肉上的油脂滴到火上,会着火冒烟,于是便形成了多环芳烃。肉在高温烧烤的时候,杂环胺便产生了,室内烤肉也是一样。

第五,开窗。天气好的时候,很多人都开窗呼吸新鲜空气。不过,考虑到季节性过敏以及许多大城市空气污浊,那样做可是不健康的。根据美国肺协会最近的一次报告,百分之六十的美国人吸进了不健康的空气。室内比室外污染更厉害。美国环境保护署将我们家里室内空气质量列为美国第四大环境威胁。病菌、真菌、霉菌、吸烟的烟雾、动物毛屑、室内尘螨和花粉是最常见的污染物。

解决问题的方法是,紧闭门窗,打开空调。所有空调都有过滤装置,让设备免于尘埃的侵袭。麦克因托什说:“在室内窜来窜去的孢子花粉和真菌会进入空调系统,通过风管排到室外。”麦克因托什指出,跟许多真空吸尘器一样,“这种传统过滤装置只能过滤大颗粒的尘埃。”用于过滤可吸入颗粒物的装置,市场已经出现,而且很有效。这种投资也许是值得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现实,空气清洁一些会让一个人的生命延长五个月。蒂耶莫说,空气净化装置很重要,特别是卧室内,那里可是病菌繁殖的好地方。

第六,坐在电视前。坐在电视前已经成为举国爱好,也是我们最不健康的行为,特别是我们经常在电视前吃高热量的食物。萨恩说:“当你坐在那里昏睡的时候,你可是在吸收热量呀。如今美国三分之一以上的人肥胖,三人之一的人超重。一千三百万美国人出现了致命肥胖。”体重超标让我们的身体处在很多疾病的威胁当中,其中有心脏病、癌症和关节炎。这些威胁远比我们水池下面的消毒清洁机应对的危险要大得多。

解决方法是,关掉电视,把薯条扔一边,开步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