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清华附小学生的爱心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志愿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仁爱清华心栈的志愿者每天的七点半都在清华南门开始奉粥,这天,他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客人要走了三杯爱心粥,带回的却是一沓沉甸甸的爱——清华附小六(2)班24名学生写下的关于爱心粥的真情实感。因篇幅所限,我们从中选取了四篇习作以飨读者。

爱心粥——清晨传递一份爱

清华附小 六(2)班 冉天休

一把花生,一捧紫米……简单又朴素的调料,但这样简单的调料,却被熬成了一碗满怀关爱的温情的粥。一天好的心情将会从一碗爱心粥开始。

清晨,清华南门外,一群穿黄大褂的仁爱志愿者,推着装保温桶的三轮车,一条鲜艳的横幅,写着:免费赠送爱心粥。我们班的班主任——朱老师,今天就去那里要了三碗满怀着爱心的八宝粥。老师进班后对我们说:“今天,我给同学们带了一些礼物!”同学们似乎没有注意到桌上的三杯爱心粥,异口同声地问:“什么礼物?”老师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给我们看了一些图片,我无意中看到了一句话:一天的福气从爱心粥开始。是啊!如果早晨心情就很消极,那这一天岂不是都很消极?但是假如这一天一早你就去帮助别人,然后怀着愉快的心情工作,这样的一天必然会是愉快的。

仁爱,也许不需要光辉灿烂;仁爱,也许不需要繁花点缀;仁爱,也许不需要钻石般的光芒。仁爱,往往就在我们身边,它很普通,却总能滋润人们的心田。仁爱,是一股暖流,温暖人们的心。

一碗粥,一份爱

清华附小 六(2)班 齐天博


几颗红枣,
几粒莲子,
一碗免费的
普通的爱心粥
却温暖了
匆匆赶路人的心

那些穿着黄马甲的人
手捧爱心粥
嘴角掛着微笑
把粥递给过路人:
“祝您一天好心情!”

他们不求回报
只要把爱心奉献
他们不要利益
只要为人们付出
一碗粥,一份爱
世界因爱而温暖
爱给世界增添光彩

爱心粥

清华附小 六(2)班 严牧轩

就在南门外,有一群穿黄色衣服的青年人,他们推着保温桶在街头送免费爱心粥,他们每一次都面带微笑地向来领爱心粥的每一个人送去最美好的祝福。也许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非常特殊的地方,但其实这就是爱的体现、爱的象征。他们无比平凡,却使人们在这寒冷的清晨感到了来自内心的温暖;他们冒着寒风,却使人们感到了爱;他们不要什么,却得到了无数人的心。爱可能只是一句话、一碗粥、一分钱,当然还有许多许多,爱无处不在。

我捧起那廉价而又贵重的爱心粥喝了下去,爱滋润了我的心田,我想起了那些在汶川大地震中为学生而牺牲的老师,那些为孩子牺牲的家长,他们用爱、用行动震憾了世界。我想如果一个人不懂得如何去爱,爱这世间的每一个人,那么他一定也得不到爱。

爱是珍贵的,所以让我们将这份爱传递,传递到每个人的手中,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里。

一碗爱心粥

清华附小 六(2)班 李宇川


人人都能慈善,
仁爱触手可及。
这样一句温暖的话,
和一碗热腾腾的免费爱心粥,
难道你不动心吗?

几颗红枣、
一把紫米、几粒花生米……
组成的一碗爱心粥,
不仅是那么美味,
而且还把许多青年人的爱心,
融入到这小小的一碗粥里。

你可能几口就喝完了,
但我却迟迟不肯咽下,
这碗并不热却又滚烫的粥——
包含着多少爱心啊!

在现如今无数的慈善事业中,
爱心粥只是冰山一角,
但却是最香甜的一个。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http://www.chrenai.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净土上的甘露
下一篇:小牛群镇访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