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我国为迎端午专门制作中华经典诵读晚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晶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迎接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由多个部门联合制作的“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晚会”已录制完成,并将于28日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据了解,延续以往几次为传统节日专门制作的诵读晚会的风格,本次晚会在创意策划和具体节目编排上进行了多项崭新尝试。例如,主创者将《屈原至于江滨》等经典文章制作为电影片段,诗意地讲述了端午节与屈原的关联,呈现出古今对话的艺术效果;首次推出了吟诵节目《离骚》,力图复原这种有几千年历史却已几近失传的独特诵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吸引青年观众,晚会还借鉴周杰伦歌曲《青花瓷》的经验,将欧阳修的名篇《渔家傲·忆端午》谱成新曲重新演绎,邀请青年歌手罗中旭现场演唱。青年歌手满江也将首次演唱为活动特别创作的主题曲《中华诵》。

此外,为了突出节日韵味,晚会还将邀请民间工艺艺术家和青少年一起,重温老北京端午节戴缯子的古老习俗。

据了解,“中华诵·经典诵读”系列活动自2007年开始举办,倡导群众参与性诵读大赛与传统节日主题晚会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和传播优美语言所承载的中华优秀文化。从2008年开始,“中华诵”以清明、端午、中秋、春节四大传统节日为主题举办系列专场晚会,形成了一道独具魅力的文化风景线。今年,“中华诵”活动已列入教育部“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中。

据悉,本次晚会由教育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语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