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国内外明星素食风潮再掀热浪 遏制“地球发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华商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碳减排生活”是时下非常热门的话题,因为全球变暖的主要元凶就是被无限制释放到大气层中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报告显示,其实全球10.5亿只的牛,是温室效应气体的最大元凶,它们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占总量的18%。提倡吃素,对遏制畜牧业具有决定性作用。美国巨星麦当娜、娜塔•丽波特曼日前都呼吁,希望人们能成为素食主义者,以此来遏制全球变暖。国内外明星的素食风潮再掀热浪。



  海外:巨星吃素对抗变暖

  北极冰原急速融解,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6米,这是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拍的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中警告全球暖化将带来的危机。在对抗全球变暖的危机中,欧美的不少娱乐巨星都争做表率。

  麦当娜:圣诞大餐是蔬菜

  麦当娜很早前就开始吃素,而且也限制家人的食品。她的三个孩子只能偶尔吃点冰淇淋,咸的或者脂肪多的菜都不可以吃,连小腊肠拌蔬菜都不吃。 每年的圣诞节,他们的大餐都是以蔬菜和低脂肪食品为主。去年7月,Live Earth全球环保音乐会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序幕,陈奕迅、容祖儿等都义务参演。

  波特曼:为素食者设计鞋子

  好莱坞女演员娜塔丽•波特曼与某品牌合作,为“素食主义者”设计了一款高跟鞋。这款鞋子不是用动物皮革制成,而是用一种称为 “Beyond Skin”的特殊材料制成。这款鞋子的全部收益的5%将会被用于慈善。波特曼小时候一直想长大之后能当兽医,所以她8岁就开始吃素,成为严格的素食主义者。



  莱昂纳多:建立环保基金会

  好莱坞小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开拍了一部关注全球变暖的纪录片《第11小时》,强调了全球变暖的现状并提出了一些恢复地球生态系统的办法,31岁的迪卡普里奥在1998年就建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环保基金会,并鼓励人们茹素。

  此外,在海外吃素的巨星还有迈克尔•杰克逊、阿什丽•贾德、德鲁•巴里摩尔、佩内洛普•克鲁兹、伍迪•哈里森、托比•麦奎尔、歌手迈克尔•波顿等。他们是倡导对抗全球变暖的生力军。



  国内:明星已经开始行动

  相比国外巨星的热烈举动,国内明星的声势还不够壮大,不过记者却发现中国一些艺人已经主动“跟国际接轨”。

  周迅:建议一周吃一顿素

2008年4月21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任命仪式在北京举行。周迅称:“牛羊这些食草动物在反刍、打嗝、放屁的时候都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虽然听起来很荒诞,但是真的有科学根据。据估算,从饲养家畜到家畜被摆上餐桌这一过程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总排放量的近四分之一。我现在基本上是吃素的,比较少吃肉,我觉得大家可以试着一周吃一顿素食。”



  “优质大豆”乐队:为素食高歌

  截至目前,北京的“优质大豆”摇滚乐队,已经偕天堂、SULUMI、山人、意外惊喜等其他摇滚乐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举办了13场“别吃朋友”倡导素食主题公益演出。“优质大豆”主唱解征告诉记者:“我从2001年开始吃素,主要原因是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不忍心杀害它们。同时也为对抗全球暖化的危机。”



  龙宽:筹建素食俱乐部

  歌手龙宽告诉记者:“我从1998年开始吃素,当时只是为了学朋友、好玩,但试了一个月之后就不想改回去了。近两年看到全球暖化的报道,才知道吃素是防止环境危机的最有效的方式,所以我决定一直进行下去。”龙宽现在还准备组建演艺圈素食俱乐部。



  现在演艺圈内吃素的人士不少,但龙宽说:“演艺圈里大部分人都是因为健康、瘦身、宗教信仰等关系吃素,并没意识到这和环保的关系,所以我也在筹备一个演出,邀请许巍、田原等朋友来号召大家多吃素、投身环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