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72岁老人收养流浪猫狗35年 与老伴靠拾荒为生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凤凰资讯   作者:陶彬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老人在给收养的狗狗们喂食 赵禹/摄


一名已经72岁的老人靠拾荒收留了百余只流浪猫狗,她还为每一只狗狗起了名字。昨日,在长春市三义胡同的一栋居民楼内,记者见到了李秀英老人和她收留的猫狗。老人说,她从1974年开始收留流浪的猫和狗。老伴在世时,她就和老伴起早贪黑地出去拾荒给猫狗们买食物。10年前老伴去世了,这个重担落到她一个人身上。而随着她年岁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不好,很多邻居也开始帮她照料猫狗。

35年收留流浪猫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三义胡同,在胡同口一打听,所有人都知道李秀英老人,大家都叫她“猫奶奶”。老人住在1楼,记者一敲门,屋内马上传来了阵阵狗叫声,而且一听就有好多只狗。老人的家不大,客厅里摆放着一些杂物,还有几只猫在大厅内走来走去。厨房旁的储物间内拴着6只不同品种的狗,老人说她从1974年开始收留流浪猫狗。“那时候这里还是平房,我上班时在路边捡到了一只生病的狗。虽然是夏天,但那狗一直发抖,我还去药店帮它买了药,几天后它就好了。”老人说,后来她又捡回来了一些被人遗弃的猫狗,为此家人十分不理解。“那个年代生活困难,老伴说人都吃不起,你还收留一群猫狗?但我觉得真不能眼睁睁看着它们死在街上啊!”就这样,老人35年来就没断过收留猫猫狗狗。

老伴陪她半夜去拾荒

收留的猫狗越来越多,本来就不富裕的一家人已经达到揭不开锅的地步了。老伴开始陪着李秀英晚上出去拾荒,有时还到附近的小饭馆去要点剩饭剩菜。

李秀英的老邻居刘女士说,当初他们就听说有人晚上看见李秀英两口子出去翻垃圾箱捡破烂,大家都特别不理解。后来大家才知道,原来老两口出去捡破烂是为了这些捡来的猫狗,从那以后邻居家谁家有吃剩下的食物就送来给他们家。

给每只狗狗都取名字

在采访中,老人说这几天又有一只狗和一只猫死了。“我每捡回来一只狗都会给它们起名字,有豆豆、旺旺、乐乐、花花、球球……所有的猫我都叫它们"咪咪"”。老人说,每死一只猫狗她都会哭上好几天,这几天她养活了5年的叫毛毛的狗死了。“毛毛很听话,它当时是被车撞伤的,我就把它抱回来了。”老人说,自己生病都舍不得买药,她却花钱为这只受伤的狗买来了止痛和消炎药。“它们很通人气,我有心脏病,有几次犯病起不来床,它们趴在我身旁看着我,好像都流泪了。”

老人说,她家里现在还有6只狗和6只猫,她现在身体越来越不好,最近一直是邻居帮忙照料,谁家有吃的就送来一点,这让她非常感动。“我已经没有能力收留更多猫狗了,现在我希望能和它们一起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