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迪士尼为《地球》首映展开“绿色行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迪士尼影业旗下的新厂牌迪士尼自然(Disney Nature)的第一部作品,纪录片《地球》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映!

《地球》剧照:北极熊

《地球》剧照:驼背鲸

《地球》剧照:大象

为了纪念这部影片的上映和迪士尼自然品牌的诞生,也为了号召大家为全世界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迪士尼公司近日决定他们将在《地球》首映时展开“绿色行动”!

  这项“绿色行动”的内容就是,迪士尼将以每一位在《地球》首映周去观看该片的观众的名义,在当今世界上重要的环保区域植树。即《地球》上映首周有多少观众去观看,迪士尼公司就种植多少棵绿树。

  迪士尼主席Dick Cook表示“《地球》是一部伟大的影片,我们认为这次植树行动是庆祝这部伟大作品诞生和世界地球日到来最好的方法。”

  迪士尼将会首先在巴西大西洋雨林在展开他们的植树行动,因为这里已经是世界最接近消亡的雨林之一,据估计现在该雨林的面积只有原来的7%了。迪士尼公司将全程跟踪在这里的植树计划。

  《地球》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3个动物家庭以及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的故事,该片由Alastair Fothergill 和Mark Linfield指导,2人之前曾拍摄了备受赞誉的艾美奖获奖电视纪录片《地球无限》(Planet Earth),这是2人首次把他们的“地球故事”搬上大荧幕,该片于今年“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在美国本土上映!

《地球》海报

  相关背景:

2008年的“世界地球日”。为了让更多观众通过电影“认识地球,和谐发展”,美国迪斯尼电影公司于加州当地时间本周一宣布,正式推出全新的高端制片品牌“迪斯尼自然”。该系列专门制作关于野生动植物以及环境的纪录片,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一部,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电视系列纪录片《我们的地球》改编的电影版《地球》将打响头阵。

迪斯尼启动“自然之旅”

  绿色电影

  大自然唱主角宣扬环保

  近年来,宣扬环保的纪录片在好莱坞蔚然成风,如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制作的奥斯卡最佳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等。迪斯尼此次也加入了“绿色电影”的拍摄行列,并于日前正式宣布推出“迪斯尼自然”系列电影品牌。该品牌旗下的团队将走遍世界各地,制作大手笔的银幕纪录片,从而向观众呈现我们赖以生存的这个世界的壮观景象。

  迪斯尼的主席迪克·库克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唯有大自然才能讲述的影片,以此献给全球观众及其后代。”

  据悉,迪斯尼的元老级人物、曾参与制作著名纪录片《帝企鹅日记》的电影制作人让-弗朗索瓦·卡米莱里将担任“迪斯尼自然”的总负责人。新品牌的总部设在法国。库克还表示,他希望“迪斯尼自然”今后每年都出一部新片。

  迪斯尼的高层则指出,“迪斯尼自然”品牌的诞生延续了迪斯尼的历史。迪斯尼曾于1942年推出经典卡通《小鹿斑比》,并于1948年至1960年推出系列纪录片《美丽的动物》等。

  “地球”首献

  历时两千天取景两百地

  “迪斯尼自然”首部推出的新片将是全境展现地球胜景的纪录片《地球》。该片改编自去年风靡全球的英国广播公司系列纪录片《我们的地球》,聚焦北极熊、大象、驼背鲸等动物一年来的迁徙历程,于2009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上映。

  据《地球》的英方制作人兼导演阿拉斯泰尔·弗斯吉尔透露,该片的拍摄日期超过了2000天,并辗转各大陆的200多处地方,“从未有人为了一部野生动物的电影花费了如此多的时间。只有影院才是公正对待自然世界的地方”。

  该片除了采用空中和水下拍摄,还借助高科技手段,利用安装在直升机上的设备拍摄到了许多空前的动物特写镜头。曾为动画片《狮子王》中的木法沙配音的詹姆斯·厄尔·琼斯将担任《地球》的英语解说。

  据悉,“迪斯尼自然”目前的排片计划至少已安排到了2012年,其中包括著名摄制人路易·施瓦兹伯格拍摄的讲述花媒世界的《赤裸美人:孕育地球的爱》等。 (姚佳森 编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