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永远不要和父母说的十句话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好了,好了,知道,真罗嗦!

  2、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

  (父母打电话,也许只想说说话,我们能否理解他们的用意,不要匆忙挂了电话?)

  3、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

  4、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们已经力不能及的事,我们因为关心而制止,但这样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无用)

  5、你们那一套,早就过时了。

  (父母的建议,也许不能起到作用,可我们是否能换一种回应的方式?)

  6、叫你别收拾我的房间,你看,东西找都找不到!

  (自己的房间还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拂了父母的好意)

  7、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夹了!

  (盼着我们回家的父母总想把所有关心融在特意做的菜里,我们默默领情就好)

  8、说了别吃这些剩菜了,怎么老不听啊!

  (他们一辈子的节约习惯,很难改,让他们每次尽量少做点菜就好)

  9、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说了,烦不烦

  10、这些东西说了不要了,堆在这里做什么啊!

  (他们总想把跟我们成长有关的东西都收藏起来,也许占满房间,多年后,看到自己还是婴儿时的小棉袄,难道不是很惊喜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