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采取主动 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加拿大《北美时报》   作者:黄桂林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具备主动的工作态度,积极投入工作,正面处理工作上的疑难,并且愿意以不同的角度,甚至创新的手法,为企业解决问题,便能赢得上级和同事的欣赏。

职场员工最怕像一块木头,上级踢一脚,木头才动一下,凡事只按本子办事,从不会就问题恶化前主动解决问题,这种被动的员工,又怎会受人赏识呢?

采取主动 脱颖而出

相反地,培养个人成为主动及热心工作的员工,才能令自己突围而出。如何提升职场工作的主动性呢?可考虑以下方法:

(一)保持身心最佳状态——一个疲倦的人,除了疲态毕露,更会因为身体的状况欠佳而令自己凡事采取逃避的态度,这样如何主动提出改善问题的良策呢?无论如何,第一步要认真的把自己弄醒。

(二)完成必须要做的事--不是每一件工作都可以推迟完成,或者把责任推搪至其他同事身上。假如有些工作需要马上应付,你应该立即行动,在上级授权你去处理前已经作好准备。手头上要做的事,不找借口拖延,也不会因为上级没有讲清楚便放慢手脚。相反地,主动加快工作速度才是解决方法。

(三)创新思考解决问题--不要轻看自己的能力,多运用创意,多与同事交流,找出问题,对症下药,也可以提出新主意,鼓励同事更主动处理问题。

(四)永远走在众人前面——在问题出现之前,你已未雨绸缪,常常问自己:“万一……我该怎样应付呢?”

工作主动 助展所长

保持工作主动性,有助上级对你加倍留意,同事对你印象深刻,就从上述的四个方式,找寻个人的工作强项,并在适当场合主动推介自己。当你发挥工作的主动性,便会主动解决问题,并鼓励同事一起提出解难方案,建立和谐及公开的工作气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