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每月捐5元可建立个人公益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代丽丽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扶贫中国行”10699999全民公益行动在昨天举行的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上启动,普通老百姓每月只需捐5元钱即可设立一个由自己名字命名的个人基金。

  据介绍,扶贫中国行10699999全民公益行动别出心裁地为单位或个人提供一个以自己的姓名命名的公益基金,这种独特的基金发起形式将改变过去只有名人、富豪才能建立个人基金的局面,让普通老百姓也能够通过几块钱就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平民基金。

  基金发起人包括单位发起人和个人发起人。单位发起人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订专项基金合作协议,并由发起单位组建基金管委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负责基金的募集和使用;个人发起人通过手机申请建立个人爱心基金,认可个人爱心基金管理办法,并根据心愿确定、规划基金的使用,中国扶贫基金会负责项目的实施或监督评估。  

    企业或市民除了在接受调查中与扶贫基金会签订协议成立自己的个人基金外,还可通过手机或小灵通编辑短信“95+自己的姓名”发送到10699999,按照短信回复提示操作,最低月捐5元即可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由自己名字命名的个人基金。个人基金成立后,成立者每个月除了自己定额捐出资金外,还可联系、发动亲朋好友、社会力量等,给自己的个人基金捐款,在资金达到一定规模,可以完成自己的公益愿望时,扶贫基金会就会去联系合适的公益项目,完成成立者的公益愿望。个人基金的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后市民可免费申请续约。

  当前,很多人乐于奉献爱心,捐赠善款,但是不少人都对善款能否被用到实处而心存顾虑。对此,中国扶贫基金会承诺,扶贫中国行10699999全民公益行动将通过手机和网络平台的技术整合,建立机网银等合一的客户服务系统,每一个个人基金的进展、款项、使用等,都将通过短信等形式反馈给成立者。同时成立者也可通过向10699999短信平台发送查询短信,查询个人基金的排行榜、募集善款额等详细信息。  

    对于个人基金的善款用途,基金发起人可以自行选择。扶贫基金会按照援助型和倡导型两大类,把教育、卫生、流浪救助等15种共125个公益项目建成“扶贫公益心愿超市”,受访单位和个人可根据自己的公益心愿,在“扶贫公益心愿超市”的各大项目中选择自己关注的项目,与基金会签订协议成立由单位或个人命名的专项基金,扶贫基金会将根据基金发起人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和市民完成公益心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