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科学家预测全球变暖对人类健康的十大危害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作者:陈丹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内都观察到了全球变暖给个人健康带来的变化,为此他们建立了模型,并预测了以下未来数十年内人类可能在这方面面临的十大问题。



  咽鼻过敏加重 不仅过敏症状预计将有所加重,而且由于霜冻减少,开花期提前,过敏季也将延长。真菌孢子最有可能大量滋生,导致很多人咽喉发痒。

  藻类泛滥引发的疾病 水体温度升高导致蓝藻迅速繁衍,从市政供水体系到自然湖泊都受到污染,从而引发消化系统、神经系统、肝脏和皮肤疾病。

  肾结石 由于气温升高、脱水现象增多,研究人员预测,到2050年,将新增泌尿系统结石患者220万人。目前的“肾结石带”将从佛罗里达、南北卡罗莱纳、阿肯色等南部诸州延伸至肯塔基州和加州北部地区。

  外来传染病 登革热、疟疾和脑炎近年来在美国时有爆发。水环境温度升高会导致这些疾病的传染源,即蚊子和浮游生物,大量繁殖。

  有毒常春藤加剧皮肤发痒症状 研究表明,随着二氧化碳水平增高,常春藤的毒性变得更强。毒蜂叮咬报告激增 阿拉斯加气候转暖,蜜蜂、黄蜂和胡蜂开始出现在以前看不到它们的地方,被毒蜂严重叮咬的报告人数增加了6倍。作为美国气温变化最为显著的一个州,阿拉斯加可作为其它地区的参考“范本”。

  水果供应减少 在位于西雅图东部的雅吉玛河谷,随着气温升高,这片占地面积6000平方英里的果园和农田未来几十年的产值将下降大约1/4。同时,来自附近山脉积雪场的灌溉用水减少,可能导致水果产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加。

  夏季肺部感染加重 哈佛科学家表示,来自加拿大的凉风减少,会加剧尤其是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臭氧污染,引发呼吸系统病人的肺部问题。

  死于热浪人数增加 夏季本已对幼儿和老年人构成一定风险,但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预计,炎热潮湿的天气不但将增多而且还会加剧。到2100年,加州地区因炎热死亡的人数将翻倍。

  沿海风暴更加猛烈 全球风暴增多,随之而来的洪灾将更加频繁,人们感受到的身体和精神压力也将加重。到2050年,海平面预计将升高1英尺,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也将增加36%到58%。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