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倡健康饮食 第一家庭立表率 白宫草坪辟园种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一鸣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上周五开始,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将开始另一份“兼职”工作:在白宫后的草坪上辟出一大片园地种植蔬菜,以供应第一家庭和总统官邸上下的日常所需。她形容,此举的出发点是想两名女儿能吃到自家栽种的新鲜蔬果,但也希望领导国民走上健康有机饮食的道路。

菜园的位置,行人走过E街时将能看到,就在欧巴马夫妇不久前才给女儿竖起的秋千架下。米歇尔在华盛顿一家小学23名5年级学生的帮忙下,在园地上栽种数十种蔬菜、水果和香草。她笑言,届时全家从欧巴马以至女儿萨莎和玛莉亚都要帮忙除草。

至于往后的工作,主要由白宫厨房等人员负责,但其它职员一样可自动请缨,负责监督的则是从芝加哥跟随欧巴马夫妇到白宫,一向提倡使用本地食材的白宫助理厨师卡斯。

目前已选定的55种作物是由白宫“御厨”挑选,既有欧巴马夫妇爱吃的香菜、辣椒等墨西哥食物,也有各种莴苣、菠菜、甘蓝等蔬菜,以及可用来制糕点的浆果和调味之用的泰国罗勒等香料。一名有养蜂经验的白宫木匠甚至会协力提供蜂蜜。各种作物在种子和泥土等方面的开支只是200元美金。

这次是继小罗斯福总统的夫人二战期间在白宫辟建“胜利菜园”后,白宫首次再现农家风貌。这片有机菜园位于白宫南草坪,未来将丰收菠菜、莴苣、豌豆、羽衣甘蓝菜、青花菜、小萝卜和一些传统的草本植物。

菜园边是遮荫的树木,还种植了金盏花、水田芥和百日菊。

米歇尔说:“这个菜园对我们的主要意义是,我想确认我们的家庭、幕僚和所有白宫访客,吃我们所提供的食物时,有机会享受非常新鲜的蔬果。”

她说:“我们将在几周后回来实际种菜,然后约莫6月时,就是学校将放假之际,希望我们会有丰美的蔬果收成。”

在全球暖化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之际,第一夫人米歇尔接掌白宫后的首要创举,并不是忙着举办奢华的晚宴派对,反倒是务实地在白宫种植有机蔬菜!

这座位于白宫南坪的菜园将使用有机种子和有机肥料,米歇尔推广有机蔬菜可不是随便乱种,她还先请教了有机食物专家爱莉丝华特,而有机食物在第一夫人的努力推广下,显然将会让更多人加入这波在家种植有机蔬果的行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