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广州酒楼放下屠刀 厨师搬鲨至海洋馆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北京青年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差点成为桌上美餐的护士鲨,19日终于搬进了新家。经过广州市渔政部门、环保志愿者等多方努力,19日晚9点多,护士鲨从酒楼被运送到广州海洋馆。鲨鱼所在的兴悦酒楼负责人表示,这次是无条件地将护士鲨送至广州海洋馆的,至于此前花费的2万元由酒楼自己承担,这让一直努力为鲨鱼命运奔走的环保志愿者们欣喜不已。

酒楼:无条件送至海洋馆

19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环市东路的兴悦酒楼。在狭窄的水箱内,记者看到,护士鲨的精神状态仍然良好。该酒楼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鲨鱼连续十几天都是安躺在这个水箱中,不过却很久没有进食,“酒楼喂了一些小鱼和小虾给鲨鱼,但它不吃,我们就把食物捞上来,水就没有换过,因为是循环过滤的,而且也有氧气供给,生长环境完全没有问题。”

刘经理向记者证实,酒楼已决定把这条护士鲨无偿捐赠到广州海洋馆,不过说到酒楼从采购再到捐赠的过程,刘经理别有一番感触。他介绍说,护士鲨是在3月4日从水产市场买回来的,当时看到这么大一条鲨鱼,觉得市面上很少有,于是把它买回来准备做菜给食客。

不过,刘经理笑称,他万万没想到这条鲨鱼原来如此大有来头。“另外,渔政部门的人也过来看了,建议我们把护士鲨送到广州海洋馆。”刘经理说,兴悦酒楼最终采纳了大家的建议,决定将鲨鱼无条件送到海洋馆。

渔政:先疗伤再决定去处

海洋馆馆长李承唐表示,因为海洋馆挂牌广东省水生野生保护基地,所以渔政部门要求将护士鲨送到这里治疗。19日晚海洋馆先将鲨鱼安置在一个隔离池内,随后对它的身体进行详细检查,看是否还存在其他的健康问题,并对它进行治疗。至于何时才将它送往大海中放生,李承唐表示,等鲨鱼情况好转之后,看渔政部门怎么安排鲨鱼的去向。

广州渔政支队副支队长杨志山表示,因为鲨鱼现在的状况不太稳定,要对它进行一段时间的考察和治疗,并且等它适应下来之后,才再考虑是放生,还是选择更好的地方进行人工喂养。

食客:拍下运鲨珍贵场景

对于酒楼愿意无偿将护士鲨捐献给广州海洋馆的做法,在场不少食客表示十分支持,认为酒楼这种做法是知错能改,十分难得。有食客甚至拿出有摄像功能的手机,或随身携带的照相机将运鲨场景拍下,把这个珍贵的画面记录下来,并笑称:“以后想看要花钱到海洋馆看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