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全球暖化 北极熊自相残杀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作者:台湾联合新闻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可能造成北极熊死亡的全球暖化,已使北极熊体型变小,这些较不强壮的北极熊日益出现同类相食的趋势。

全球顶尖专家本周在挪威北部特隆索集会,讨论保护北极熊的方法,并警告北极冰融造成的严重后果。国际研究网络“熊类专家群”(Bear Specialist Group)主席德罗契说:“我们没有气候变迁的明确证据,但我们在北极熊身上看到气候变迁无数征兆的明证。”

气候变迁似乎也影响北极熊的行为模式。最近在阿拉斯加就发生数起北极熊吃掉北极熊的事件,令专家感到忧心。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野生动物学家安斯特拉普表示,北极熊有彼此相残、吃掉同类的纪录,但这次显然是蓄意猎杀其他北极熊,例如2004年,在阿拉斯加北部一头公熊侵入母熊筑巢地攻击杀害母熊。他说:“我们假设这与猎取食物的压力有关。”

生物多样化中心法务专员凯西.希格指出,北极海融冰对北极熊是一大灾难,因为牠们主要的行动全靠北极海的冰,一旦全球暖化冰融北极丕变,北极熊容易饥饿,淹死,甚至同类相食,因为他们已经丧失平常的食物来源。

科学家已注意到越来越多报告指出,饥不择食的北极熊近年来彼此互相攻击吞食。美国内政部去年5月把北极熊列为“濒临绝种物种”,主要因冰融可能继续威胁北极熊栖息地,一旦丧失栖息地,北极熊在可预见的未来有濒临灭绝之虞。

也由于冰雪越来越不稳定,阿拉斯加北部三分之二怀孕的北极熊选择在陆地上筑巢,以便在年初生下宝宝,这与数年前观察到的情况相反。

今年,母北极熊重约230公斤,比1980年轻了65公斤,身高平均约185公分,数十年前,当时母熊身高约220公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