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西班牙王国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西班牙王国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临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面和东南面濒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

西班牙国土面积约50.6万平方公里,首都为马德里。全国人口4600多万,其中卡斯蒂利亚人(即西班牙人)占人口总数70%以上,少数民族有加泰罗尼亚人、加里西亚人和巴斯克人,全国96%的居民信奉天主教。西班牙语是官方语言。

西班牙自然、人文风光优美,全国有40处景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名录,是世界遗产最多的国家之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是欧洲历史文化名城,众多名胜古迹和博物馆遍布全城。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也是地中海西岸重要的港口,集历史文化景观和海滩风光于一体。

西班牙经济较为发达,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约1.4万亿美元,居欧盟第五位,世界第八位。包括文教、卫生、商业、旅游、科研、社会保险、运输业、金融业等在内的服务业是西班牙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其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近70%。

西班牙实行君主立宪制,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1975年登基。西班牙政府实施以稳定宏观经济、维持财政平衡为重点的经济政策,关注弱势群体利益,主张在处理国际事务中采取务实有效的多边主义政策。

中国和西班牙1973年3月9日建立外交关系。建交后,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扩大,双方领导人保持经常性往来。2005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西班牙期间,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08年1月至10月,中西双边贸易额达227.3亿美元,同比增长34.1%。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