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福布斯评出亚洲慈善英雄 捐钱最多未必上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香港《文汇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人人皆受其害,处于社会最低层的贫民生活更艰苦,联合国的报告估计,多达3.9亿非洲最贫穷的人口,收入大跌约20%,远超发达国家国民收入下跌比率。据报道,在穷人挣扎求存之际,幸得不少人仍愿意在逆境中慷慨解囊。

    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选出48名亚洲慈善英雄,表扬他们行善施予的精神,其中12位来自中国两岸三地。
    《福布斯》指出,全球金融危机令亚洲各地人民身家大缩水,但在过去一年,有心人仍没忘记为善最乐。不少富豪纵使投资有所损失,但仍然履行行善的承诺,尤其去年天灾连连,四川大地震和缅甸风灾期间,多位富豪皆向灾民伸出援手。
陈光标向四川地震灾民发放现金,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捐钱最多 未必上榜
    《福布斯》从1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共选出48名具代表性的富豪慈善家,其中12位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福布斯》强调,榜上有名的慈善英雄并非捐钱最多的慈善家,反而希望凸显来自不同社会群体,藉此鼓励更多人共襄善举。今年慈善英雄名单中不少都是新名字。
    香港首富李嘉诚再次荣膺慈善英雄并不令人意外,日本游戏生产商科乐美创办人上月景正虽未有登上《福布斯》富豪榜,但他资助运动员接受训练,让他们有机会在北京奥运一展抱负,因这慈善项目的独特性,上月景正也荣膺慈善英雄。
    一些上榜者未必是坐拥亿万身家的企业大老板,例如纽约洋基棒球队的投手王建民,他成立的慈善信托基金虽然仅15万美元,但善心堪敬。
    68岁的泰国社会企业家乌伊拉韦耶多年来推动计划生育不遗余力,他积极鼓励人们使用安全套,避免感染艾滋病,因此被称为“安全套大王”。乌伊拉韦耶经营餐厅和酒店,利用商业收益资助推广计划生育活动,他名下的慈善组织更于2007年获盖茨基金会颁发奖项表扬。 
附: 48名亚洲慈善英雄名单
安尼尔-阿加瓦尔
布恩塞得
朋美洋子(Yoko Nagae Ceschina )
里查德·钱德勒
陈光标
拉蒙·德尔·罗萨里奥·
安德鲁·福雷斯特
卡里罗·甘特纳
吴奕辉
郭台铭
希山慕丁(Hishamudin Ubaidulla)
西莉亚·洪(Celia C. Hong) 
黄建民(Frank Huang) 
胡昌洙
稻盛和夫
米高嘉道理
马维斯·邱(Mavis Khoo)
金成洙
邱威功
李宗恒
李兆基
李连杰
李嘉诚
连纳德·林宜敦·朱加
吕俊旸(Dr. Loo Choon Yong )
奥斯卡·M·洛佩兹
赖祥准
基兰·马宗达-肖
中岛健吉
罗西尼·尼勒卡尼
阿齐姆·普莱姆基
詹姆斯·李
林天喜
妮希塔莎 
施正荣
施永青
沈望傅
苏旭明
谢重生
赛莫达
塔西哈
迪阿苏万
渡边美纪
林薇(Wee Lin) 
杨惠妍
赛义德·伊布拉希姆
贾米·奥古斯图·索贝尔·德·阿亚拉
乌伊拉韦耶
上月景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