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本餐厅自愿埋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现代交际》,2008年第9期   作者:古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里称得上是全世界最独特的餐厅,在这家餐厅的招牌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所有的食品都让你吃。”这意味着无论你有钱还是没钱,只要你想吃,就可以吃餐厅里提供的所有食品。

  这家餐厅名叫“同一餐厅”,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德汶市,主人是伯纳德和妻子莉比。虽然这家餐厅只有7张桌子,但却布置得极为温馨宜人,餐厅提供汤、沙拉、比萨和点心,品种还算丰富。当然,同一餐厅的特色不在食品,而在它独特的经营策略。餐厅里没有收银台,也没有收银员,每种食品甚至都没有价格,顾客完全根据自己的需要取用食物,吃完之后则根据自己认为公平的价格付钱,餐厅出口一张桌子上放着一个盒子,你只需把你认为合理的价钱放进去就行。不过,也没有人强迫你一定要付钱,你完全可以毫无阻拦地在就餐完毕后拍屁股走人。餐厅对于那些实在是因囊中羞涩而无钱埋单的人还提供一项服务:你可以在餐厅做一些诸如端盘子做清洁等工作以抵充饭菜钱。

  伯纳德夫妻敢于开这样的餐厅是基于他们对人类美德的信念,伯纳德说:“如果我不相信人性本善,那我绝对不敢开这样的餐厅。”同一餐厅的墙上就贴着这样一句名言:“一个人真正的财富是他的美德。”事实也的确如此,餐厅自开业以来,至今还没有发现完全白吃的,有的人不仅付了自己的账,甚至还在餐厅里的募捐箱里捐钱。

  尽管同一餐厅所在的街区较为偏僻,但它独特的经营方式却吸引了各色人等,不仅包括那些位于社会底层的人,也吸引了教师、银行家和白领。

  其实,开这样一家餐厅只是伯纳德夫妇的一个大胆尝试,最初他们只是为了快乐。如今,他们真的快乐了,那是一种相信人性的美好并被他人相信的快乐。同时,他们也成功了,正如伯纳德所说:“如果你相信他人,他人也不会亏待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