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爱护动物,就是爱护人类自己!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林业》   作者:李 然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绿野寻踪》是个充满吸引力的节目,里面介绍了许许多多的动物。有的憨态可掬;有的精明伶俐;有的虎背熊腰;还有的凶猛无比……它们都是我们同学讨论的明星。

我最喜欢的是有“东方宝石”之美称的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朱鹮。

朱鹮有着一身洁白的羽毛,在这一尘不染的白色中镶嵌着几颗红宝石:那就是它们那红色的头顶,弯曲的嘴尖和细长的脚;它们用树枝和干草把“家”垒在树杈中;它们生活在水边,因此泥鳅便成了它们的美味佳肴。我真想天天捉泥鳅喂它们吃。

朱鹮又名朱鹭。在20世纪80年代被人们发现时仅有7只。现在经过人们对它们的保护、繁殖,朱鹮的数量已从80年代的7只发展到现在的800多只了。同学们都为此感到非常高兴。

朱鹮喜欢住在有人烟的地方,因为这样,朱鹮觉得受到了人们的保护,有安全感。您们看,连动物都把人类看作是它们的朋友,会保护它们,我们人类还有什么理由不自觉地保护好这些野生动物呢?但是当我们看到地球上最后一只巴厘虎是灭绝在人类的猎杀中时,我们每个同学都感到非常气愤。同学们纷纷要求我在座谈会上代表他们向大家发出呼吁:野生动物,是我们人类忠实的朋友;它们那么可爱,我们怎么忍心伤害它们呢?怎么忍心对它们进行疯狂的捕杀呢?

行动起来吧,不要让野生动物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让我们好好珍惜,保护好野生动物!行动起来吧,保护动物,从我做起!让我们为共同创造一个充满健康与和谐的世界努力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