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落难富豪引深思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作者:李彩婷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任何一个领域,都会出现富豪。富豪的定义是什么?富豪就是指非常富有的人,他们的名字每年都会出现在世界级富豪榜。

我们身边的人,只要家里有几分钱、人住高级区、驾名车、平日常一身光鲜现身,我们就会说:“他是有钱人。”但究其实,这些人并不能被归类为富豪。

在我们的意识里,富豪跟资产必定有关联,而这也是我们评估某一人是否富豪的最基本标准。不过,在时代迅速转变之下,人们对富豪的定义已有别于以往。

我身边的友人说,光有钱就可称作富豪已是过时的观念,既有钱又拥有健康的消费观念,才可算是百分百的富豪,对于这点,你也许认同,也许不认同,毕竟理想的富豪定义是很个人的。

近期的金融风暴发生后,至少有5位外国富豪在金融危机中赔上性命,有者是开枪自尽身亡、有者则卧轨自杀,这类富豪自杀潮,不但让世人震惊,同时也警示其他富豪得未雨绸缪。

其实,许多富豪因习惯了奢华生活,一旦蒙受巨大亏损,他们就会不知所措,因为他们鲜少在低潮中逆境求生。

最近有一则新闻揭露身家过亿的富豪刘振辉,在过去20多年来一直享受奢华生活,也面对多次的金融危机。虽然他一度拥有10多间豪宅、名车和游艇,但在2003年的SARS期间,他因投资失利,一夜间从亿万富翁摇身变为欠债11亿元的失意平民。

虽然他也因此失业4年,并沦为清道夫,但他并未就此自暴自弃。去年末,他到再培训局接受再培训,一切由零开始。他学用计算机、学发电邮,最终他成功受聘再当企业管理人。

他能放下身段重新再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怀才不遇的人,更应该借此事自我省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