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简单:风行欧美的“新简朴运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当当网   作者:马克·伯耐特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简单生活,并不意味着是贫苦、简陋的生活,它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呈现真实自我,过上目标明确的生活,是一种丰富、健康、和谐、悠闲的生活……

我们忙着追求更新、更快、更好的生活的同时,却往往忽略了生命最基本的渴求——一个更宁静、更温柔、更甜美、更祥和的世界。


简单生活如今已不再是空洞无物、闲谈无味的书本理论了,它作为21世纪新的生活时尚,正开始贯穿于美国人的日常家居生活中,并越来越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得健康纯净、简朴有序。

——《美国时代周刊》

梵高油画表现一种简单、清新之美

亚莉珊卓·史达德尔,生活诗人,一个既感性又理性的女作家,对世界文学颇有研究,作品中融入了许多西方古典文学大师的精神和东方佛教禅宗的思想。作者原本生活在纽约,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后移居长岛,过着“小国寡民”的生活。在那个被她称为柏拉图理想国的小村落里,她得到了一种生命的验证:在现代社会,过简朴的生活,享受心灵的平和是绝对可能的。她将数年隐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全部记录下来,于是就有了这本《简单》。

在书中,作者想告诉我们:简单的生活像是一首诗,它能唤醒人们对周围每一件事物的感觉,使人们过上更快乐的生活。

作者:〔美〕史达德尔 著 李佩味 译

这是一本不同于一般书籍的书,也可以这么说:“这是一本不像书的书。”德女士意图在本书中展现另外一种写作的可能,即推开书本立即进入一段心灵的旅行。这旅行是舒适、轻松的简单但蕴涵了深刻的意义。德女士告诉了我们几个简单生活的观念。首先,她告诉我们,时间并不可怕,只要放慢脚步就更能达到人与人性的基本生活需求。其次,她教我们如何善用上天赐予的丰富资源——“我自己的身体感官”来观察世界,并与自己相处。再次,好以其自身的经验告诉我们,在身心归零之后,如何发自真我的内心,快乐与人相处,甚至快乐与物相处。最后,她告诉我们,这些都不应该消极的,我们应该扩大自己的视野,放眼看世界,自然就成了世界公民的一份子。生活可以很繁复,也可以很简单…… 你知道谁的心中充满了快乐吗?他们有着什么样的热情呢?他们是生下来就有这样的天赋,还是曾学习追寻真正重要的事物呢?仔细观察一个生活快乐的人,不论他是9岁或99岁,你都会看到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有朝气、有活力的人。对一个充满喜乐的人来说,这个世界是非常有趣的。现在我们周围就充满了许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们也可以成为这样的人、过这样的生活。我们需要的工具非常简单,就是用手和心。 看风行欧美的“新简朴运动”宣言的作者亚莉珊卓·史达德尔的作品《简单》,心里有暮然的感动。每个人的人生目的不同,但真的生活可以很繁复,也可以很简单,关键看你用什么样的方式活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