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祈祷已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人民网 2006年03月17日   作者:[美]杰·凯斯勒 王悦编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菲利·唐纳休是美国著名的访谈节目主持人,他对牧师素有成见,说他们为了出名不惜任何代价,唐纳休一生只夸过一个牧师。

  那是唐纳休当新闻记者时发生的事。有一次西弗吉尼亚发生了一起矿井坍塌事故,唐纳休与摄像师开车奔赴现场。严冬时节,天寒地冻,赶到矿区的时候,摄像机已经冻得无法运行了。他们只好把摄像机揣在怀里,等捂暖后再拍摄。

  与此同时,被困在井下的矿工的家人们也纷纷赶到了现场。他们都是一些朴实厚道人,老人、妇女和孩子。满脸沧桑的牧师也赶到了,但他并没发表什么慷慨动人的演说,只是默默地和所有家属手挽手围成一圈,开始为生死未卜的亲人祈祷。当时的场面非常感人,唐纳休相信所有电视观众看到后都会潸然泪下。

  怀里的摄像机冻得结结实实,无论如何不肯启动。等机器缓了冻,可以正常工作的时候,祈祷也结束了。唐纳休告诉牧师,自己是全国最有名的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记者,要求牧师再重复一小段刚才的祈祷,让他录下来,以便在晚间新闻中播出。

  唐纳休后来在回忆录中写道:“当记者时,我和很多名人打过交道,请他们重复过各种场面,摆过不同的姿势。为了向众人展示自己最感人、最光辉的一面,那些人无一例外都肯合作。”

  然而这位西弗吉尼亚牧师却不同,他简洁地回答说:“年轻人,我们是在为亲人祈祷,祈祷已经结束。”

  “人到无求品自高”,真正让人尊敬的不是显赫的名声,也不是人前摆出的姿态,而是一个人的品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