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拒绝皮草,请你记住小浣熊的眼泪与哀嚎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http://dzh.mop.com   作者:伊湖水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前看到皮草,那些毛茸茸的衣服,没有什么感觉,也甚至觉得有些衣服还是很华贵漂亮的。但是今天看了这个短片,我决定一辈子和皮草绝缘。

你可以拒绝皮草吗?

  

  片子记录了人类是如何活剥那些可爱的小浣熊,以获取他们的皮毛的全过程。让我震惊的是,他们剥皮的过程竟然是在浣熊没有死亡的情况下进行的。大概程序是这样的,先把浣熊从笼子里面用夹子夹出来,然后猛力往地上摔两下,一些浣熊就昏死过去了,但是还有许多在痛苦的挣扎。之后,那个人就拿刀把浣熊的爪子剁下来。这时,浣熊开始流泪,真的是在流泪。接下来,那个人用刀子从浣熊后腿开始剥皮,就这样把一整张浣熊皮剥下来,通通在这个小生命还在痛苦挣扎的过程中。最后,当没有了皮毛的小生命被丢在地上的时候,它还活这,它还在挣扎哭泣,渐渐的,直到最后一滴泪流干后死去。

  

  很多人会说,“你不可能改变这一切的,从来就是这样,贵妇会继续享受着建立在血腥残忍上的乐趣,人们还会去花重金买熊胆。”

  

是的,这是事实,但是为什么不从我们每一个人,从现在开始,减少进而杜绝未来的可能性,并且通过我们的说服去影响我们的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其中的残酷。

  

只要多一个人加入到抵制皮草的队伍中,我们就可以期待一个需求的减少,需求的减少也许就会给若干的小浣熊们带来生存的希望。 

 

记住小浣熊的眼泪与哀嚎

 

也许还会有人说,还有那么多人挨饿,那么多人垂死挣扎,人类自己的问题都没有解决,你对动物的呐喊又能排在什么位置呢。我想说的是,这些问题同样严重,没有先后次序,但是有些东西是可以通过操作管理去改善的,有些则是思想上的,前者的效果在一定程度内是可控可预见的,后者则不然.皮草就是后者,需求大的原因大多是因为人们爱慕虚荣,因为裘皮的高贵华丽可以同时带来身份的象征,(我很喜欢巴黎,但是对于巴黎那些时装设计师的皮草作品,我从人格上蔑视他们。)这是人们心态的体现。同时,由于这些享用阶层都是上流社会,我也不认为能有国家制度出台来约束这种交易。所以皮草的交易能否被抑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们自身的想法,你真的愿意去抵制才会有效果,否则其他的措施都是表面文章罢了。

裘皮的高贵华丽可以同时带来身份的象征?

希望大家这一辈子都能记住这个短片,一辈子都能站在皮草产业的对立面。

    

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记住小浣熊的眼泪与哀嚎!

 短片:http://my.so-net.net.tw/sirwang/fur.wmv

来源:http://dzh.mop.com/topic/main/readSubMain_6924162_0.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