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暖流在寒冬中涌动——仁爱心栈腊八节奉粥活动剪影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仁爱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月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的“腊八节”,正好又是“仁爱心栈”粥铺服务社区一周年的纪念日。上午八时,记者刚刚走进心栈,还没来得及说明来意,就被义工们劝着坐下,喝了一碗香喷喷、热乎乎的腊八粥。这时,粥铺里已经差不多坐满了来喝粥的社区居民,对面坐的两位大爷热情地和我打着招呼,以一种主人的姿态问候、招待我,并亲切地给我夹咸菜——很显然,他们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

从元月一日开始,仁爱心栈的义工们推着粥车来到了附近的42路公交车总站和马连道茶城的百安居门前,给过路的行人送去了温暖的腊八粥,使爱心从社区又延伸到了社会……

带着真诚的微笑,带着节日的祝福,一碗碗热气腾腾、营养丰富的腊八粥,在手与手、心与心之间传递,让严冬不再那么寒冷,让你我之间的距离不再那么遥远……

仁爱心栈:请喝一碗爱心粥

把爱心粥带回家

街头奉粥,奉上的还有我的祝福

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这份香甜里包裹的温暖不知是否让他想起家乡和亲人?

今天恰巧是这位大姐的生日,她还没来得及在家里喝口粥就急着上街给母亲买礼物,这不,在街头喝上了我们的粥,心里可美了,孝顺的人就是有福啊。

好喝,真好喝!

小朋友也爱喝呢

那么,怎样才能做出一碗好喝的粥呢?

秘诀一:耐心。义工们要站在很热的灶前不停地搅动一个多小时。

秘诀二:卫生。所有的碗都经过消毒,让您喝得放心!

秘诀三:协作,就像一锅好喝的粥里必须有不同的原料一样,滋味互融,更加美味。

秘诀四:自信。义工们相互打气,你真的很不错!

秘诀五:尊重。送粥的时候我们要双手奉上,面带微笑。

还有,是什么让他们凌晨即起,在灶前一站就是一天?是什么让他们在冬日的寒风中依然面带微笑,热力四射?是什么让他们在节日离开家人,到这里进行志愿服务?是什么吸引了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一起加入,让这个队伍更加壮大?

成就面前这一碗香甜、温暖的粥,最大的秘诀是什么呢?

我想,答案已经在你的心里了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