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克罗地亚女孩昏迷24小时 醒后忘母语改说德语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4月13日报道,克罗地亚日前发生一件奇事——一名13岁的女孩从昏迷中苏醒后突然不会讲母语克罗地亚语,只能用德语与人交谈。
  这个女孩的父母透露,昏迷前女儿刚刚开始学德语,阅读德语书籍和看德语电视节目都比较费劲,说得也很不流利。然而自她苏醒后,竟完全忘记了母语克罗地亚语,甚至拒绝使用这门语言,而改用一口地道流畅的德语交流。
  据悉,这个女孩只昏迷了24小时,昏迷原因至今还无法确定,医生称可能是高烧所致。现在,女孩还住在医院,家人每天都去看望她。但令他们尴尬的是,女孩无法理解父母的话,医院不得不安排一名口译员帮助女孩与家人和医生交流,甚至她的主治医师也是医院安排的有德语背景的医生。
  突然忘记说母语其实一直是困扰医学界的一个难题。女孩的主治医生之一、精神病学专家米约米拉什博士表示:“以前也有这样的例子,重病或昏迷的病人醒来后,突然能讲另外一种语言,有的病例甚至是病人突然开始讲在古巴比伦和古埃及时期使用的语言。如果是以前的话,我们可能会觉得此事很神奇,但是现在我们相信它一定有一个合乎逻辑的解释,只是我们现在还没找到罢了。”
  英国媒体称,此前该国曾报道过类似的一件事情——一个英国女孩从车祸中苏醒后突然开始讲17世纪的葡萄牙方言,并忘记自己的身份,坚称自己是另一个生活在300年前的葡萄牙女人,还说出了当年的名字和住址。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女孩说的竟然句句属实,名字和地址都能全部对上。
  对于此类蹊跷的事情,医学界到目前为止都无法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而民间也一直将其归咎于一些超自然的力量。
  (中国日报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