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一位美国作家的针灸治疗经历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世界针灸门户   作者:Tim McCaffrey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Tim McCaffrey是一位住在美国克林顿的自由职业者、专栏作家,她以自己接受中国针灸治疗的切身体验,告诉人们针灸治病的特殊效果。

我的腰痛有一段历史了,这中间有一些经历或许已忘记,但有一件事却是忘不了的,那是几年前当我在一个公用休息室弯腰洗手时我的腰突然不能动了。我只得闭上眼睛跪下了,就像虔诚的教徒跪拜那样(至少四个人从我的身边走过去洗手,没有一个人问我是否病了)。 平常我没有慢性的背部毛病。

然而,在过去的两三年里,我的腰部经常疼痛。不是锐痛,是象关节炎那样的疼痛,好一阵坏一阵的,特别是活动时就痛得厉害。当稍好一点的时候,我去看了我的医生。我的医生向往常一样说:“吃这些药片吧,会好一些的。”事实上疼痛没有减轻。

我的朋友建议我去看按摩医生,但是……我不知道这有没有用。我认识的人去看按摩医生,以后就得老去按摩调整了。我也知道停止去看按摩医生的人以后就会收到讨厌的来信,指责患者“半途而废”。这就是我不愿意去看按摩医生的原因。因此,我强忍疼痛过日子,固执地坚持着。

后来,我的一个朋友开了一个针灸诊所。谈话之间,她似乎很有信心帮助我,可是我很懒,仍然没有去治疗。我不相信针能治病。我想,我的腰痛是因为支撑我腹部的肌肉引起的吧。疼痛一直没有减轻,我发现不活动会加重腰痛。疼痛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我只好决定去治疗它。

因此,我去看我的针灸师朋友。她问了我很多问题,并且说了一堆“湿”、“气”和“恢复平衡”之类的话,我那时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现在仍然不知道。她让我躺下,在我的手和脚上扎了很多针,一点也不痛,真怪。她然后就离开了房间。

我躺在温暖舒适的房间里,听着放松的音乐,嗅着有香气的空气,我闭上眼睛感到非常放松,没有睡着,只是安静地躺着,忧虑慢慢从额旁溜走了。

我觉得好多了,但是痛苦还是没有立刻就消失。我很高兴尝试了针灸,虽然我并不真正地相信它能治疗我的疼痛。

第三次治疗时,针灸师给我的疼痛部位附近连接了电针仪,说实话,我真有点紧张。电流是温和的脉冲,感觉怪怪的,但不是令人不快的那种感觉。

一个星期的治疗后,我注意到腰痛没有了。疼痛怎么没有告诉我一声就消失了呢?我活动后仍然没有再痛。我又去针灸了一回,后来按约又去了一回,就没有再去了。

看来针灸真的能治病,不管您是否了解它或是否相信它。只是使我感到内疚的是,我不再为国家制造药品工业做“贡献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