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心灵,是世界的镜子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盘活死脑筋》,西苑出版社,2006年   作者:李雪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她曾是一个天使一样漂亮又快乐的女孩子,她喜欢音乐,喜欢舞蹈,喜欢画画,喜欢摄影。喜欢到繁花似锦绿草如茵的地方玩耍和旅游。但没有想到。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女孩子,命运却和她开了一个黑色的玩笑。

17岁那年,她被医生诊断为肾坏死。听到医生的诊断,她惊呆了,先是长久的默默无语,然后是两行总也揩不干的冰凉泪水。

快乐和笑容一下子从她的心灵和脸上走失了。她整天躲在房间里,不再仰望那蓝色天鹅绒一样蓝得精美又蓝得柔和的天空;不再到公园里坐在绿色的草坪中,让那一丝丝的绿色渐渐漫到她的心间和思绪中去;不再喜欢盛开的花朵,也不再喜欢那些缤纷的水彩。一天,妈妈带她去海边看海,她勉强地去了,扶栏站在大海边的时候,她幽幽地说:“这么大,又这么深的深渊,瞧那海水黑得多么狰狞。”妈妈流着泪水带着她很快就黯然逃开了。后来,妈妈又带她去听一场音乐大师的钢琴演奏会,那是她一直十分崇拜的一位音乐大师,她经常如痴如醉地倾听他黑白键琴上流淌的乐章。她曾经有一个最大的愿望,那就是,如果有可能的话,有一天,她想亲自抚摸一下大师那美妙而传奇的指尖。但现在,妈妈带着她坐在人头攒攒的演奏厅里,当舒缓音乐在大厅里渐渐开始缭绕时,她双手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浑身剧烈地抽搐了起来,妈妈马上扶着她伤心地离开了。

后来,经过换肾手术,她的病奇迹般地痊愈了。又站在微风轻拂的海边时,她被海的湛蓝和辽阔深深沉醉了;又一次参加那位音乐大师的钢琴演奏会时,她的脚步禁不住随着那优美的旋律悄悄舞蹈起来。

其实一个人的心灵,就是世界的一面镜子,你心灵的镜子明亮,世界在你心中就是明媚的;你心灵的镜子灰暗,世界在你心中就是黯淡无光的。

一个人有怎样的心灵,他就拥有怎样的世界;一个人有怎样的心灵,他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小桔灯
下一篇:让传统也时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