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阳光洒满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萍水相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编者按: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的“衣衣仁爱,温暖万家”于2008年10月26日在河北省顺平县大悲乡举行。在活动的两天时间里,义工们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欢迎。期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义工们被乡亲们的善良和淳朴所感染。


“老乡们,你们真的很不错,你真的很不错,你真的很不错,你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在志愿者搭建的简易的露天舞台上,主持人正活跃着近四百人的现场气氛。纯朴的乡亲们很善良,善良得那般浑然天成,不带一丝做作,但他们的清贫却令人心酸。一家人只有简易的两间房,屋顶都长满了茅草。


全年的收入只是那几棵挂满柿子的柿子树,衣着也只能满足他们最基本的温暖所需。也许乡亲们不仅仅是需要几件衣服,他们更需要的是有人的关爱,更加需要他们应有的尊严。我们志愿者满心欢喜的把爱播种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撒在乡亲们的心间,希望这颗仁爱的种子在此生根、发芽、结果。令人难忘的是,那朴实的乡民不善以优美的言辞表达心中收到的那份爱,只是默默地给志愿者们一个坚毅的微笑,仅仅一个微笑。也许微笑是一种大家认为司空见惯的表情,虽然爱的传递不是微笑的唯一理由,却使微笑更具有魅力,志愿者充满关爱的微笑,传送的正是乡民们最需要的感染力,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乡民们满怀感恩的微笑踏出校门,他们要把这爱的微笑带回家。

大悲乡出产红薯和柿子。看到新鲜的特产后,义工们很想买一些带回城去。当他们将购买的钱给到卖这些东西的村民手中时,却出乎意料地被村民“拒收”。因为当地村民们早已得知此次仁爱的捐衣活动。当他们认出是仁爱的义工后,坚决不收他们的钱,欲将这些特产加以赠送。这些朴实善良的村民每年只靠这些产量很少的农产品为生,生活非常贫困,人均年收入有的只能达到600元左右。但生活清苦的他们,却要将这些用于解决温饱的东西慷慨地送给义工。经反复坚持,义工们才将钱塞到了老乡的手里。

活动期间还曾出现过动人的一幕。10月26日上午,紧张的活动现场出现了几名特殊的义工,他们是穿着义工服的村民,正在和大家一起紧张的忙碌着。经了解我们才知道,他们不是当地村民。但在得知仁爱在大悲乡举办捐衣活动后,想着活动可能需要人帮忙。于是特地起了个大早,赶了几十里的路,早晨8点钟就到了这里。到达后立即加入了仁爱的义工队伍,帮忙分发衣物。

仁爱之情穿越了山峦沟壑,将天涯化为咫尺,汇聚在了这贫困的大悲乡。它使乡民们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和人间的关爱。同时淳淳的乡情,浓浓的暖意,也慰抚着义工们工作的辛苦和路途的疲惫,将深秋的寒意驱散。在一片欢愉祥和中,彼此温暖着、感动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