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归途中爱没有熄灭——仁爱慈善基金会顺平衣物发放活动义工心得(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萍水相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随着《我们是一家人》的歌声,活动临近尾声,在教学楼前的一堆堆衣物已经逐一被各村代表们领走,整个活动结束,此时大家才放宽心,深呼一口气,准备打道回京。很多的志愿者近几天一直没有休息好,回京途中还要担任司机,他们在近两天的活动中已经累得手脚直打哆嗦,但为了填补司机的空缺坚持为大众服务,继续关爱着大家。

一路上坐车的人神采奕奕,有声有色地谈论着两旁别致的风景,讲着大山里解放时的故事,猜想着山顶上的亭子是做何之用。当回过头来看看路的两旁,一股冷气直冲后背脊梁。天呀!我们的车队正驾驶在悬崖的一条“钢丝线”上,开车的人也许正毛骨悚然,努力的摒住呼吸,使出全身的车技带给大家平安。山路十八弯,全车人的性命正掌握在司机一个人的手中,虽景致别样,但命悬一线呀!

出于安全的考虑,一位心力极强的志愿者提出由他亲自驾驶一辆公认的难驾之车,这位志愿者为何有这般胆量?原来他自打一上车就不停的念诵着他的“护生秘籍”。为了让团队之光在此放光,另一位志愿者提出让他带大家一起念诵,回程的路上有了“护生秘籍”的陪伴,我们得以安全的回到了昨日的出发地。这辆车在即到目的地只差五十米的距离闹起了性子不走了,不管我们志愿者如何耐心的“调教”它,它却“坐如钟”纹丝不动!罢了!这位志愿者将归途的危险置之度外,圆满完成了护送其他志愿者回家的艰巨任务,他已经将这份关爱带给了身边的同行,把爱带回了家!

我不知道但我仍然要说,还有多少乡亲们在这苍莽的大山中辛勤的劳作着,他们的劳动付出是否能养活自己?是否能足以供养孩子们上学?漫山遍野的柿子林何时能带领他们脱离贫困?我们生活在城市里,我们对自己的生活总是不满意,我们总嫌挣得太少花的太多,我们整日怨天尤人……但从大山里回来在问问自己,我们真的活得那么不如意吗?

在《论语·雍也篇》中,有孔子赞扬得意门生颜回的一句话:“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室,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其何意?其何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